ZIYI 子沂
ZIYI 子沂

從繁華的香港巷子到倫敦的霧都,我是一位漂泊的設計師和插畫家。在這個古老的城市,我分享英國的生活節奏,借助塔羅解讀命運的秘密,並學習在忙碌中找到優雅的節奏。每筆、每畫,皆是我心中的香港和倫敦。

新手必看 - 如何從日占中學習塔羅的知識及增加經驗

很多初學者在自學塔羅(或是我授課下)都會以日占為練習方法之一。但在我授課下,我說的日占並不是要你天天找一條問題去進行占卜。而是每天抽一張牌應對當天發生的情況,我通常都會說是塔羅日記。

占為什麼不正確?

有很多新人及學生都有說過日占不準確的情況,但若有針對性問題卻是準確,這個原因是很簡單:

日占也是占卜一天內發生事情,但作為一個普通小市民,我們每天的變化是有限的,而且我們是有規律的作息,要說有變化,那只是一些很細微的差別。最多是今天會和見朋友,明天會吃別的菜式,後天放假在家懶。

也有個別例子是當時人不太記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塔羅牌其實天天都有不同明顯的差別,而天天抽到的牌是不一樣,但因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事情是大同小異,所以你用日占去應對塔羅牌是一天是不容易的事情,這也是因為很多新手會覺得日占不準的因素。

我也發現很多人在開始學習的時候對準確性有異常的執著,而且因為幾次失敗而自我懷疑及失望。但其實失敗是我們學習塔羅基中的一個因素,而且可以累積經驗。

日占在操作模式的確是比較困難,但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 日占對我來說,更像是可以有規律和我的「內裡指引」取得聯繫,你可以選擇最合自己的時間,我個人最推薦是早晨剛起床的時候。當然,你的行程都會有改變,所以我沒有要求學生要找固定時間,但我希望是日占可以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好讓你在塔羅的學習上有著顯著的進步。

正確的日占心態

我們不應該把日占看成一個日運的心態,在我們生命當中,日運是微不足道,也沒有太大的研究價值,無論當天的牌運是好與壞,一天的運程的影響對我們來說是十分細微。如果你把日占當運當天運勢去看,就會發現你只是在關注好與壞,而沒有真正學習塔羅的知識,也因為這樣的心態,會很容易對應不了當日情況而放棄。

但如果你把日占當成一個練習的方法,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可以把牌意及現實聯係一起是一個很好的實踐機會。如果係覺得自己解牌生硬及難以組織,你可以日占為了解的最好機會,也會因為這樣的練習而學習出專屬的「個人牌意」。

日占操作:

  1. 盡量早上起床抽牌
  2. 牌數不需要太多,3張就可以,在新手學習下避免太多解讀,以及一天的事情其實無需要太多牌。
  3. 日占不需要提前解讀,可以的話,可以在晚上查詢及對應當天。

如何寫日占記錄?

我個人喜歡以文字方式去做日占,就像我說是一個日誌紀錄下來,日後你會發現你所選的牌有著有趣的模式。

在你的筆記當中,將當天最程要的事件都記下在你的行事錄旁邊,這會幫助你和你的情緒和活動連結起來,但不要寫得太複雜,否則你會很快討厭這件事。 我喜歡用 5種不同顏色我筆來寫筆記 :

  • 權杖 - 紅色 (火元素,熱情)
  • 聖杯 - 藍色 (水元素,情緒及情感)
  • 寶劍 - 黃色 - (風元素,心智)
  • 錢幣 - 綠色 (土元素 ,成長/ 自然/ 金錢 )
  • 大牌 - 紫色 (靈性 / 更高目的)

希望你喜歡今天的文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Follow 我的 Matters 及 instagram @starry.nighttarot

⚠️如要詳細個人占卜十分歡迎預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