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YI 子沂
ZIYI 子沂

從繁華的香港巷子到倫敦的霧都,我是一位漂泊的設計師和插畫家。在這個古老的城市,我分享英國的生活節奏,借助塔羅解讀命運的秘密,並學習在忙碌中找到優雅的節奏。每筆、每畫,皆是我心中的香港和倫敦。

如果我們想建立羈絆的連結,那我們也要承受流淚的風險

On risque de pleurer un peu si l'on s'est laissé apprivoiser.- Le Petit Prince


不經不覺,2021年又來到尾聲。今天我來做一個年度總結。在這一年裡,我學到很多新知識,也有轉換職業的軌道。我十分感恩一個不錯及平安的一年。

為什麼我會選「如果我們想建立羈絆的連結,那我們也要承受流淚的風險。」這一句。是,這個的確是我在2021年的重要課題,接下來2022也是要接著修。如果用中文硬譯下「羈絆」會變成馴服,但我絕對讚成中譯版本由馴服寫成羈絆,不是比較浪漫嗎? 

所以,這段話可以代表到由小王子在草地上相遇狐狸,相處及分別,人與人之間建立關係的課程。由於經歷過人生巨痛,我更加明白每一份關係都是格外珍惜,任何一個傷害的確是能夠讓我流眼淚,但在過程中我學會及明白無論這個人留或去,我們之間都有不可取代及不可重來的回憶。雖然有感到憂傷,但是也明白到有些人的確已經是過去式了,也明確大家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無需磨合,而我需要向未來前走。這個我指的是友情,這一年佔我70%煩惱都是友情,而愛情對我來說,除了我未婚夫外,其他露水姻緣我來說只是過眼雲煙,並未能影響到一絲心情。

今年年尾我心態有點轉變,上兩年我一邊生活一邊帶著對往生未婚夫的罪惡感,有想過這麼好吃的東西,這麼漂亮的地方,這麼快樂的時刻只有我一個人享受可以嗎? 然而,我知道勉強開心也是想「他」高興和朋友家人不用擔心。

我曾經和好友討論過,什麼時候叫準備好? 什麼時候叫走出了? 這個的確沒有標準答案,而我一直卻怕及曾有人對我閒言閒語而不敢踏出第一步。一直都在問自己,什麼時候叫可以?一年?兩年?三年?今年8月下旬認識了一個人,我們開始約會之後就覺得,我準備好了,我可以了。而我開始拿回我當初的熱情,想起我本來的面貌,拿回我的衝勁,不針對對象,我真的覺得我可以了。然後我想起未婚夫教會我的事,誰管別人怎樣看,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現在我蠻快樂,有喜歡的人,有喜歡的興趣,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我又多深情,我深情我自己最清楚,我不需要單身10年8年證明我對他的愛忠貞不二,因為在我們一起期間,我們的確為對方做到。

我還是很愛很愛我的未婚夫,只是他變成了我的信仰,我們變成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了,日後有機會再看到他,都是我死後的生活了。雖然我還是會在重要日子回顧,但我不想再向人介紹自己是他的遺孀,我也不想有人用可憐的眼光看著我了。我2022年展望是一個全新的自己,全新的身分,全新的情感狀態。

我相信他看到這樣的我他一定會為我驕傲。我又多幸運可以遇上他,未來日子我還會有雙倍的愛及幸福。

感謝各位好友一路上陪伴及關心,也感謝宇宙帶來這一個約會對象,雖然大家還在摸索階段,我並不奢望未來,但從相識到現正的日子我的確有很多快樂。我心理狀態幾乎變回正常,未來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生活風格及快樂的事物多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