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YI 子沂
ZIYI 子沂

從繁華的香港巷子到倫敦的霧都,我是一位漂泊的設計師和插畫家。在這個古老的城市,我分享英國的生活節奏,借助塔羅解讀命運的秘密,並學習在忙碌中找到優雅的節奏。每筆、每畫,皆是我心中的香港和倫敦。

《你還有勇氣去愛嗎?》

我們的成長,是需要從過往中學習,同時也要接受不完美,而不是因為痛了一次,就害怕了。

上年曾經有人問我,自從經歷了生死離別的愛情(真的死了,未婚夫往生了),我還會有勇氣去愛人嗎? 我還會有機會接受新的對象嗎?

當時我記得回答「不知道」;
但如果有人再問我這個問題,今年我會回答:
「有沒有勇氣去愛只是因為我們在害怕一段新的關係會否再受到傷害,而我一早已經準備好未來任何失去或變動,我不怕任何突發的情況。我明白什麼是無常,也同時因為我曾經歷的巨痛,也令我更會處理這種事,讓我成長及學會堅強!所以我真的不怕而且有接受痛楚的勇氣,如果未來新對象又讓我心碎的話,我會感謝他讓我學習了一課而不是害怕未來。」不知道是不是太陽白羊的我擁有一股赤子之心,又或是在 16型人格中是表演者的人格,又樂天又熱愛生活的原故呢?我的戀愛觀就是這樣。

我覺得自己已經在喪偶的悲傷迷霧中走出來,當然我還是很想念我未婚夫,但我發現我已經接受及習慣了他已經不在我身邊了,我也明白到我人生路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慢慢走。 我也再搬出「「無常」和「活在當下」這套理論出來吧我們是無法控制到未來,我們要做的是要從在過往中學習,專注現在。如果因為這個可怕的經歷而要讓我放棄整個人生,又或者虛渡光陰的話,這個一定不是我未婚夫想看到的事,所以我更加要好好活下去。

我同時也想和害怕因戀愛創傷而失去勇氣的女生聊聊,我想帶出的是,心態要要放開及向前看。因為我們不應該因為從前的經歷和傷痛,而害怕擁抱新事物及未來;我們不能夠沒有在過往失敗的關係中學習及成長,我們也要避免自己把各種不愉快的經歷及去看待每一個新對象,因為我們要清楚知道新的對象的性格背景是和你過往戀人是不同,最後走出的結果也是不同;我們要開放自己,擁抱新事物,相信對方,做小一點無謂的戀愛小把戲及猜疑對方。如果我們硬是覺得天下烏鴉一樣黑的話,對所有人來說,這是個是不公平的對待,而他並沒有做錯事,同時又因為你的疑心影響大家的感情,這就更笨了。

好了,如果最後他出軌/ 說謊 / 媽寶/ 不再愛你等等,我們也控制不了,發生就當是上天給你指引,這個人不合適你啊。我們還是要接受現實要分手,怕痛? 就痛一痛,學個教訓,你喜歡哭多久就哭多久,總有一天你會好過來。但相信我,你不會沒了誰就過不了日子,失去一個人你日子還是要過,所有事物都有另一種新轉機,也有另一種退路的。

所以我愛人往生了,我又可以怎樣?難道我要怕未來老公有機會比我先死我就不去結婚嗎,又或者我又要害怕失戀而不去戀愛嗎?

我用吃壽司作個比喻吧,你肚子很餓,在沒有什麼餐廳的地區下發現了一間壽司店,因為你實在太餓了, 你沒有考慮太多也沒有想太多就進店,原來這間壽司店的衛生很差,壽司都不新鮮而且又貴,最後你吃完得了腸胃炎。但你會不會因為這一間壽司店令你以後都不去吃吃壽司嗎?你頂多下次去別間衛生良好的壽司店,又或者再去新的壽司店時,你會好好地搜集資料去這間是否值得去吃。感情和吃壽司很相似,都是在過程中學習,在找尋期間,你會找到你最喜歡而而符合你要求的壽司店(對象)

最後,思考一下,我們連人的感情也控制不了,何況其他情況呢?如果因為害怕就不去發掘未來上和不同對象的可能性,那我就真的白活了。我們的成長,是需要從過往中學習,同時也要接受不完美,而不是因為痛了一次,就害怕了。

所以你說我有沒有勇氣去愛?
我當然有嘍!
而且我不怕痛不怕死,人生苦短,要好好擁抱及享受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