菟洱紀錄員
菟洱紀錄員

早安大家!目前打算放一些私心推薦的學習方式和學習資源,歡迎和我做朋友!

輕鬆上手英聽之podcast推薦

對英聽有很大障礙的高中生私心喜愛的兩個頻道,想聽懂英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推薦的podcast之英聽篇!

身為一個英聽苦手,當然就要來分享一些英聽不好的人可以慢慢進步的英文podcast! 這兩個頻道都有中英講解,即使英文不好也不會太難上手!


>>介紹


1. 時事英文 |ig: @ssyingwen 

這個頻道真的超級佛心!以時事的內容為出發點,結合各大報導的內容作為文案,不僅可以慢慢上手英聽還可以用趣味方式瞭解時事內容。


每篇約莫20~30分鐘

節目內容:

|念第一遍|

會以較慢的語速講一遍(盲聽,可以先試圖自己抓重點)


|新聞內容講解|

講解新聞內容的部分有逐字稿,可以一邊聽一邊看,輕易上手時事內容,不用害怕漏聽的問題,並且講解中會附上更多延伸的內容,來說明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


|片語部分|

就是新聞內容會涉及到的片語啦!片語的部分會附上一些實際會用到的情況、例句和解析,像:Behind closed doors 會用在開會、運動賽事、家暴之狀況等,可以記下來活用在寫作。


|要點統整|

講解完完整內容後,會再提一次新聞內容的要點,不怕聽到後面就忘記前面講解的內容了


|再唸一遍|

最後會以較快的語速念一次文章(可以去他們的fb社團看逐字稿)


2. Kevin 英文不難 ig :@kevin.english.podcast 

這是比較日常內容的頻道,訪談、生活搭配詞、講座等都是Kevin很常分享的英聽內容,通常是中英交錯的講解,內容短短的很適合通車時聽,內容有趣又富知識性。

Kevin的每篇podcast 都有附上講義,真的棒

每篇約莫15分鐘


>>一些小建議


如果英聽沒有很好,千萬不要找全英文的或是老美口音的頻道,一開始就聽太難的就會如同本來都不運動的人突然說要去跑42k路跑一樣,很快就會對英聽喪失信心,也不會進步得很快。語言這種東西需要長年的累積,如同我們小時候學習中文也是從爸爸、媽媽這些單詞學起,套到英文也是不變的道理!


>>英聽其實和口說有密切的關係


我其實一直到高三才會唸出一篇完整英文文章(我好爛),在唸英文的過程中同時就是在唸給自己聽了,而且可以念出發音就代表可以聽懂別人說的發音,所以不仿在聽別人說的同時自己也試著念念看吧!


>>學英聽的動機(學什麼東西都需要動機!)


要和世界連接的橋樑就是英文,沒有英文很難把自己想傳達的東西傳達給世界,沒有英文很難吸取世界上人們的知識,我的家教(他不是功課很多的補習班拉)很常跟我說:「學好英文最開心的事就是我們可以用英文關鍵字找到更多資料、更多知識」,這是我學習英文的動機,祝大家也可以找到自己學習英文的動機,無論是什麼理由都是很棒的理由!


謝謝閱讀到這邊的你們~祝大家英聽都能有所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