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老爸
海馬老爸

往返加拿大與台灣的世界旅客

溫哥華旅遊|花田裡犯了錯!那些賞花的NG行為

昨天前往菲沙河谷看鬱金香田,花田景致十分賞心悅目,但心裡很不美麗。原因是:太多加拿大人缺少公德心。

亂入花田的人群們

因為花田十分遼闊,園方知道一定會有不少人為了拍照取景走入花田中,因此在入口、花田裡以海報或是立牌提醒民眾只能留在規畫好的大路,不要走進花圃裡,以免影響其他賞花遊客的權益。但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只見大批的遊客,有的是攜家帶眷,有的是大媽一群,有的是穿得美美的女子身後跟著拍照工具人男友,或是相約來拍美照的閨密們,無視處處的告示牌,在花間小徑步行數十甚至數百公尺,在花田間搔首弄姿。一個鏡頭就是5分鐘,換了十個姿勢或是不同人輪番上陣,杵在田中央堪比稻草人。

因為這些人,我的鏡頭裡很難保有純粹花海的美麗畫面。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大多是亞裔(中國或是菲律賓、越南裔),也看到不少金髮碧眼,但從說話口音就可以聽出是東歐、中亞或是中東人種。有一些看不慣的加拿大本地白人出口相勸,或是園方的工作人員出來趕人,但是違規的人實在太多,這些規勸根本杯水車薪,勸走一個前腳離開,另外20組後腳就踩入。

過去我常在櫻花季時,出面糾正攀折櫻花的中國大媽。昨天在花田裡的這些”踩花客”,惹人厭的程度比起中國大媽有過之猶無不及。

冷眼看著這些失德的遊客們,我腦中一直盤旋著王力宏的歌曲《花田裡犯了錯》。唉,要改變這些新移民罔顧法規的心態和行為,須要花去多少時間?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