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e Lin
Jesse Lin

防疫旅館隔離日記,創造生活感儀式感還有小確信的道具們 2021

飯店基本介紹

這次防疫旅館最終選擇住瓏山林,有大一部份是因為奶茶住過,然後我遠端請他測試還有看很多小細節,結果就是我就把原來先訂好的旅館給取消了,這邊我就用我的立場來記錄一下我的觀點,這邊也附上奶茶的文章,還有歐!我們因為有感而發,所以也錄了一集陪伴你度過十五天的隔離人生,但也因為這樣也沒拍很多飯店內的照片,比較完整的照片可以看一下奶茶的文章。我只有把東西塞滿滿的的照片。

  • 飯店中央空調的會依照外面的溫度調整,在寒流來的時候會有暖氣,可以暖到大概二十七度(這時候因為暖氣的關係,請注意濕度會比較乾,會下降到50%)
  • 浴室空間算大的,有浴缸,有提供一個水桶,還有免洗的浴巾毛巾、洗衣皂、菜瓜布,馬桶是TOTO的免治馬桶,有曬衣繩
  • 真的必須說他們的廚師團隊(因為本身飯店有餐廳)所以他們針對菜單上面還蠻要求的,可以看我另外一篇日記文章,裡面有每餐的照片歐,他們是以一個禮拜為單位做一個循環
  • 電視櫃可以移動,因為要使用十五天,我就把他搬移到書桌旁邊,方便我看大螢幕電視,還有拿東西,因為電視屬於比較舊型的電視,所以沒有連網功能,可以自己帶電視盒或其他的娛樂設備歐
  • 網路的部分建議書桌下的有線網路速度蠻快的,可以測到85M的上傳
  • 飯店可以代收外賣跟包裹,但是只有在送餐的三個時段送達
  • 衣櫥很大,可以直接把行李箱直接塞進去,裡面還有衣架
  • 書桌真的很大,可以放滿我所有設備,整體房間內亮度也非常夠,很適合在這邊工作,椅子的部分如果需要久坐,可能需要帶一個靠腰
  • 床墊的部分,是台灣品牌的床墊,枕頭有羽絨枕跟一般的泡棉枕頭兩種,床頭兩側也有USB的插頭可以直接對手機充電
  • 如果不想要出房門去醫院做PCR時,飯店有合作醫院直接到你房門前採檢的方式
  • 我住的是靠64快速道路這一面,飯店本身有雙層玻璃,所以還算蠻安靜的
  • 水的部分喝完可以再跟飯店索取 我大概十五天喝了一箱半(因為還有自己買的飲料)
  • 有冰箱可以放置冷藏的飲料,可以放大罐的牛奶,

Day 1 / Nov 05

  • 因為昨天不算把所以該洗的衣服洗了一下
  • 把需要用到的衣服跟設備都拿出來
  • 行李箱也收進很大的櫃子
  • 把提早準備好的防疫設備通通給展開
  • 網路也依照自己的需連接好設備了
  • 務必要在這半個月的日子當中過的充實精彩
  • 當然我的茶飲也有準備起來各式茶葉
  • 還有漢方飲品通通都有
  • 今天早上沖了一杯濾掛咖啡
  • 等等要泡一杯紅棗茶來補補氣
  • 今天的午餐是鰻魚飯這個部隊的伙食辦的真的很好阿!九點才剛吃的早餐,看到都餓了.

體溫 36.2度

Day 2 / Nov 6

大夥抵台的PCR報告都陸續放榜都是陰性
接下來就是健康管理了
為了讓自己的心情
刻意的把環境布置的更像家一般

  • 旅行本來就會帶的電視盒子把恰恰恰給看完
  • 用了跟家裡一樣的洗碗精
  • 叫了外送把零食櫃給補齊
  • 買了一個MUJI的整理盒放保濕
  • 用外送的紙箱折了幾個置物盒放酒精
  • 把便當的菜色放在餐盤上
  • 泡一壺自己帶來的東方美人
  • 用束線帶做了一個小勞作把常用的酒精掛在門口
  • 在丟垃圾的時候跟工作人員用紙條說聲謝謝

用這一些小小的儀式感
為了就是要把家跟飯店的距離拉的更近一些
其實我在家的日子也差不多也是這樣
所以只要電腦設備跟網路都很穩定的話就可以滿足基本的需求
.
應該是今天晚上吧,會跟奶茶聊一下在防疫生活的儀式感
這真的很重要建立這些規律
可以讓隔離的生活更加的不會鬱悶
.
36.5

Day 3 / Nov 7


這都要變成我流水帳了
很多東西其實都在這個時間點到貨
也陸續把他裝起來
這也是創造儀式感的一種方式
講白話就是讓你分心一下
讓自己比接近你平常的生活方式

  • 人體工學鍵盤:因為我的三十年電腦手一定要用人體工學鍵盤,所以再雙十一又買了跟家裡一組一樣的鍵盤,不然我手會痛死
  • 旅行好朋友可以快速撕開的布膠帶
  • 買了除塵地板黏把 打掃了一下房間裡面
  • 泡了自己帶的茶
  • 因為沒有半月大靠枕,後半段行程睡到落枕的背肌,感恩PODCAST圈朋友路易食堂的路易,從他家送來借我用
  • 買了無印良品的收納盒
  • 把其中的紙箱拆起來放消毒用品
  • 晚上三姊弟直播了很多,然後然表姊爆走說要抽獎 請記得到奶茶那邊留言分享 我們統一在那邊抽歐
  • 泡了長野的五色湯
  • 開始處理一些趕著剪輯上架的節目


昨天晚餐:滷排骨
今天早餐:三明治
今天午餐:油雞腿
本日體溫:36.4
本日體種:沒有體重機#隔離飯

Day 4 / Nov 8

這一天突然變成超級時差模式
本來以為可以自然克服時差
但是今天超級昏迷的,只好一直睡覺

  • 在清醒的時候剪輯好了「好的頻道」跟「我有個朋友會算命」
  • 突然覺得旅行當中一條根真的是好東西
  • 跟奶茶錄了新的一集
  • 買了新的餐盤 因為需要把菜色分一下下 之前找不到合適的盤子
  • 有了盤子還是需要一個餐墊
  • 晚上八點跟大家聊聊 「面對外界的聲音,你該怎麼自處?防疫旅館中的獨處,該如何保持身心愉快?」
    https://fb.watch/98pv0tmX2C/


昨天晚餐:紹興子排(我亂寫的)
今天早餐:綜合早餐(有蔬菜跟菇)
今天午餐:有點偏韓式醬汁的燉豬肉
本日體溫:36.8
本日體種: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Day 5 / Nov 9

已經把暖氣開起來讓室溫可以到27度左右
也因為暖氣,整個房間的濕度也下降了
打開了旅行包當中的加濕器
早上直接可以把人曬醒的豔陽也消失在陰天的雲層當中

  • 看起來時差的狀況還是沒有消退,還是會不定期斷片
  • 麥克風架子也到了,因為真的不想要直播跟錄音的時候一直拿著麥克風,手會酸阿
  • 正在剪輯這次回台的完整記錄,預計本週上架
  • 魚片的醬汁還不錯耶,飯店的廚師對於醬汁還蠻講究的
  • 昨天晚上泡了秋田的乳頭溫泉
  • 昨天想到自己再度快篩一次,陰性很好
  • 下午的時候收到了粉絲的空投點心,好貼心三姊弟每人都有

昨天晚餐:魚片(魚片的醬汁還不錯耶,飯店的廚師對於醬汁還蠻講究的)
今天早餐:法國吐司(有蔬菜跟菇)
今天午餐:炒麵超好吃的!!!!很想問食譜 這味道有點還念
本日體溫:36.5
本日體重: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Day 6 / Nov 10

  • 收到了CPU空投的Lovely輕爽瞬乾巾,本來就有一條了擦身體馬上乾
  • 但多了一條可以在洗衣服的時候,把衣服上的水分快速吸乾 隔離出遊真的很好用
    使用奶茶的折扣碼還有八八折 https://bit.ly/3qtshTk 折扣碼:milktea
  • 表姊推劇 看達利跟馬鈴薯湯
  • 雙十一買的電動刮鬍刀 這真的得趁雙十一買才划算
  • 因為之前信用卡掉到椅子細縫,想說算了換一張吧,已經在昨天下午收到剛好可以刷雙十一
  • 冬天要喝黃耆紅棗補補氣歐 我自己也買了一包來喝
  • 大陸雙十一結帳完成,補了一些器材,因為這次燒了一顆LED燈要補貨
  • 晚上肚子餓了吃了一碗辛拉麵
  • 上架了最新一集記得去收聽 http://p.jesselin.com/X31IAnSX
  • 昨天直播開箱了所有買入住後買的東西,還沒有ROOM TOUR介紹完整裝備過
    https://fb.watch/9cz44vpTZa/
  • 抵達包裹兩個,信封一個

昨天晚餐:話梅鎮江骨 好吃好吃!!有酸梅 搭配肉燥飯
今天早餐:中式粥品
今天午餐:米粉跟雞塊(吃到忘記吃什麼應該是啦)
本日體溫:36.6
本日體重: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Day 7 / Nov 11

  • 因為詢問西班牙入境的問題接到了駐西班牙代表處的電話,有點驚訝,也辛苦駐外代表處
  • 另外一個中藥飲也到貨了 目前發現MOMO已經塞車 出貨要等三天以上了
  • DISNEY+ 正式上線了 原來 真善美的版權在DISNEY 難怪其他地方都不能看
  • 編輯聲音檔案的時候,忘記存檔,還原的時候也直接忽略,所以只好重頭剪輯,好險不是全部剪完的
  • 喝水進度比奶茶慢,但因為我有另外買氣泡水,這樣應該還可以嗎
  • 應該晚上會直播在奶茶那邊抽獎
  • 奶茶說不能定MOMO了因為到貨日都在16號以後了(好險我定的都是14號以前的)
  • 本區間收到包裹一件
  • 好好的研究了一下飯店,餐廳原來的菜系是江浙菜,我們的便當真的是餐廳等級的菜色


昨天晚餐:豬腳 好吃啊 (看來一個餐期輪迴到了 明天應該吃鰻魚飯)
今天早餐:起司薄餅(我一定寫錯)
今天午餐:鰻魚飯
本日體溫:36.5/36.7
本日體重: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Day 8 / Nov 12

  • 下午睡午覺的時候睡到沒聽到鬧鐘,忘記倒垃圾
  • 買了美祿跟牛奶要做恐龍美祿自己喝
  • 直播三姊弟聊聊隔離七天後的感覺,吃了兩根香蕉,順便做了快篩(陰性) https://fb.watch/9eoqXfyi3l/
  • 直播完才驚覺今天是星期五
  • 吃了一桶哈根達斯(對,一個人吃掉一桶,熊貓送到的時候已經軟化,但還可以)
  • 本記錄區間收到包裹一個(美祿)熊貓一組 補充牛奶跟氣泡水
  • 天氣有感受到變暖一些些了,但是暖氣還是沒關歐
  • 把昨天忘記丟的垃圾拿出去丟,突然覺得我自己買的大型過濾殘渣的袋子真好用,除了可以丟泡茶剩下的茶葉,廚餘也可以集中,這邊小小科普一下,防疫旅館的垃圾會特別處理所以不分類
  • 開始重頭開始看「杜拜機場」第一季 第一集
  • 今天台64因為事故有塞了一下,有跟大家報一下路況
  • 沏了一壺茶,暖暖身也暖暖心
  • 等下準備要錄音
  •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第八天的工作區長什麼樣子,包含常開的零食區域,麥克風跟錄音介面,攝影機還有三餐都要用到的餐具

昨天晚餐:今天的醬燒雞腿比上禮拜的好吃耶 上禮拜有點老
今天早餐:鬆餅
今天午餐:海鮮燴飯
本日體溫:36.8
本日體重: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Day 9 / Nov 13

  • 因為暖氣濕度很低所以開啟了加濕器模式,目前濕度大概是50
  • 今天測試了新的外送平台酷澎,真的蠻快的,希望他們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Coupang 酷澎
  • 晚上錄了音 頭很痛 因為時間非常長 但我想趕這個禮拜上架只好努力趕工了
  • 因為在西班牙落枕需要額外的處理,在不能對外求援的狀況下,只能靠今天到貨的
  • 到貨三件,新的外送平台的牛奶補給,卡貨卡很久的杏仁小魚、還有瑜珈球跟按摩墊,後面沒別的東西了
  • 消夜吃了豆皮泡麵,這次試試看另外一個牌子「明星」
  • 腰不好,背不好的朋友請考慮帶各項舒緩拉筋設備,我說我
  • 買了一罐B群補身體
  • 瘋狂剪片中,新的一集是在防疫旅館聊防疫旅館
  • 午餐實在吃不下了索性直接排成排餐


昨天晚餐:醬燒黃魚?哈
今天早餐:三明治沙拉
今天午餐:雞排
本日體溫:耳溫37度(因為喝熱跟按摩中整身發汗中)/ 按完就變成36.7

Day 10 / Nov 14

  • 原來昨天雞排配的是餐廳的經典小菜醬滷滬式燻魚
  • 今天泡了櫻山溫泉,也刷了馬桶,不是在家裡不敢直接噴水把浴室弄全濕,但一定要有清潔劑才有辦法好好的清潔馬桶
  • 瑜珈球跟按摩座墊到了之後真的讓背好多了,沒想到一個落枕後遺症那麼多
  • 宵夜吃了海底撈的自煮火鍋,普普
  • 又定了酷澎,補充一些飲料,準備買了浴廁清潔劑
  • 三級地震的時候我在上廁所,可以說是處便不驚阿
  • 天氣回溫,飯店的暖氣是屬於中央控管的已經變成冷氣模式
  • 早上被太陽曬起來,下午就變成陰天了,你看這種流水帳也記,重點是你還看到這邊

昨天晚餐:無錫子排,也是餐廳的經典菜
今天早餐:荷包蛋配醬油
今天午餐:豬排跟醬滷滬式燻魚
本日體溫:36.2

Day 11 / Nov 15

  • 早上休息因為剪片到很晚
  • 本日搭配的是尚氣,看完之後還好啦
  • ㄚㄚㄚ 看到華信在賣餐車 而且還是全車不是半車的!!!這是每個航空迷的夢阿,在家裡放一台餐車,請往前滑動我有貼在粉絲團
  • 洗了出關前最後一趟衣服,但回家衣服還是得全部重洗阿
  • 需要一些碳酸飲料,又是呼叫酷澎送貨
  • 今天光速上傳了新的一集,想要趁還在防疫旅館的時候趕快上架
  • 讓隔離變度假: 創造防疫生活中小確幸 http://p.jesselin.com/hcYRdFh2
  • 每天八點起床吃早餐,但今天已經昏到沒拍早簪摻的照片
  • 衛生所打來約外出PCR檢查的時間了,也就是17號
  • 聽說有人敲碗想要看整個炸開我的房間是吧,來看看隔離到底帶了多少東西

昨天晚餐:滷排骨,還是這種熟悉的味道最下飯了
今天早餐:鬆餅
今天午餐:無錫子排,跟好吃的炒麵
本日體溫:36.7
本日體重: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Day 12 / Nov 16
Day 13 / Nov 17 (因為在一天就結束了所以兩天合併成一天)

  • 退掉了晚餐還有早餐,因為要吃六必居,六點半送達,一路到十點都還是飽的
  • 晚上十點確認一下奶茶的生命跡象,因為他本來說要直播的,結果他在追劇追到忘我
  • 一整個晚上沒什麼睡覺,都在放空
  • 破了一件睡褲….這一趟破掉的褲子還真多
  • PCR 檢查的就是旁邊的雙和醫院,很近,早上八點多司機就跟我聯繫了
    我們轄區是在中和,所以就在旁邊的雙和醫院檢查
    抵達的時候必要說自己是從防疫旅館來的,早上檢查下午結果就出來了
    因為同一時間還有社區篩檢站在另外一個地方
    剛剛直接昏睡到兩點
  • 然後陸陸續續忙了晚上要直播的準備工作
  • 開始先進行備品中的備品打包,因為當時候在規劃存放位置的時候就有想到,所以把次要備品已經獨立放在一個抽屜裡頭比較好收

昨天晚餐:自己叫的外賣六必居
今天早餐:跳過去,沒吃
今天午餐:糖醋排骨
本日體溫:37

Day 14 / Nov 18 FINAL DAY

  • 前晚收行李收到累了,吃了一碗泡麵
  • 前日直播聊聊被亂入的人生,就當作是開了一場記者會吧 https://fb.watch/9l24m-8RVW/
  • 最後一天過的非常的虛幻,因為要聯絡退房事宜,聯絡我的UBER來接我(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 還有朋友要拿鑰匙來還,要協調很多朋友,感謝大家的厚愛跟幫忙
  • 東西目前在截稿當下還沒收完,但已經收了兩個半的行李箱了
  • 衣服的部分就打算用我的超級無敵大師袋包回去,一百多公升一定沒問題的
  • 過了十二點就可以閃人!!!

昨天晚餐:糖醋排骨
今天早餐:非常健康的鮭魚排
今天午餐:海鮮炒迷粉
本日體溫:36.6
本日體重:沒有體重機也不想要有體重機

入住程序

我跟奶茶搭同一台防疫計程車從機場來到飯店地下室

飯店人員全副武裝協助我們完成入住的程序
入住人員只能搭乘三號的專用電梯

房間的基本

垃圾每天收一次,
入住的時候桌上有提供了相關的文件以及注意事項
我住的是靠64快速道路這一面,飯店本身有雙層玻璃,所以還算蠻安靜的
有浴缸可以泡湯

其他的小角落

這次都沒有躺到的椅子,因為都一直在工作
我自己設立的飲料BAR
我自己設置的零食櫃
很大的衣櫃,可以放入三十吋行李箱沒問題
因為室內曬衣服的空間不多,就直接掛在窗框上面

最重要的書桌區域

這是剛開始的書桌區域(還沒開始展開)
完成展開的第一天
不知道第幾天的直播

第八天全部完全展開

終於回歸到房間原來的樣子

撤退收東西的陣仗

最後一天開始撤東西
最後撤退的行李數量
在等車來的時候回頭拍一下這個陪伴我十五天的房間

跟這個房間說再見

得一次把所有行李推到電梯口,電梯只會開放一次

隔離我帶了什麼東西?補充了什麼東西?

瑜珈球

電子產品類

  • 電腦螢幕
  • 鍵盤:因為我的三十年電腦手一定要用人體工學鍵盤,所以再雙十一又買了跟家裡一組一樣的鍵盤,不然我手會痛死
  • WIFI AP(把飯店的有線網路轉出來分享比較穩定)
  • 電腦支架:因為要墊高所以需要他
  • 電腦喇叭:放音樂跟剪片使用
  • 耳機:開會跟剪片使用
  • 香芬噴霧機
  • 隨身硬碟
  • 筋膜槍:感謝路易食堂支援送過來,因為
  • 快煮壺:我自己習慣用的,因為有安全開關還有保溫的壺身,這飯店也有給

PODCASTER得帶的

  • 補光燈
  • 錄音機
  • 麥克風

吃的

  • 濾掛式咖啡
  • 茶包、養生飲
  • 泡茶用茶壺
  • 康寧的盤子:用來擺盤三餐的便當
  • 干貝醬:配飯用
  • 自備的餐具組:飯店有提供簡單的,我也是帶我習慣
  • 其他吃的都靠外送平台了
  • 買了很多氣泡水

浴室用品類

  • 沐浴球
  • 泡湯粉
  • 大罐沐浴乳
  • 浴巾

環境清潔用品

  • 洗衣精
  • 溫度計
  • 除塵地板黏把
  • 奶茶這次居然有帶吸塵器
  • 洗碗精(我有自己習慣的)
  • 菜瓜布(我也有習慣的,飯店有給自己會產生泡泡的)
  • 抹布(飯店有給一條我自己多帶一條)
  • 衛生紙(我過敏兒 有慣用品牌,飯店有給抽取式跟捲桶式的歐)
  • 廚房紙巾(因為笨手笨腳的很容易打翻 所以我上熊貓買了一小包)
  • 額外的酒精:飯店有給一小瓶,為了保護彼此,所以我東西進出房間都會噴
  • 濕紙巾:清潔跟擦拭其他物品很方便
  • 量子天使做整室的保護消毒

其他旅行當中本來就會有的配件

  • 白噪音產生器
  • 延長線
  • USB充電器
  • 今年的新朋友 TRAVEL BLUE其下品牌的ANOMEO 半月大靠枕,因為我頭型和頸部的關係,我睡覺都得靠他
  • 加濕器

原文連結這裡胡說 x 傑西大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