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123
jess123

阅读分享生活感悟

钓鱼

我对钓鱼这项户外活动很是热情。

上学那会儿,放了暑假,我便到不远处的河里钓鱼,一去就是一整天,饿了就啃方便面或苹果,即使什么吃的都没有,照样能在河边呆上一天,内心随着漂相而忐忑,而激动,而内急,钓半天实在是不尽兴,非得天色暗得看不见漂才不舍地收拾家伙离去。说是“家伙”谈不上,一个塑料手提袋,一个两元铁支架,一个鱼竿,鱼竿是表姐在文具店花了十几块钱给买的,那时她还在上学,荷包也干瘪。这支杆儿陪着度过了好些时光,间接缓解了我内心及身体的肿胀。

刚才说不舍得收拾家伙,不舍,有两点原因,一是热爱钓鱼,不舍得走,但我更认为是这第二点原因:网兜里没鱼,不好意思回家交差。之所以没鱼是因为钓的都是小鱼,数量多但不占空间,临走便把鱼倒回河里。回到家,吃着锅里的剩饭,母亲便在一旁说“天天跑的怪厉害,也没见鱼呀”,话里听出一丝嘲讽之意。

次日,街坊邻居坐一块儿闲聊,免不了你家孩子如何他家孩子如何的话题,她便把我一天不进家,没钓到鱼的事儿说上一说。正因如此,每每去钓鱼,我便寻偏僻的小路,尽量避开熟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