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123
jess123

阅读分享生活感悟

被狗追的事儿

小时候特别怕狗,因为有过被咬的经历,所以每当独自去小卖部买东西或出去玩,都提防周围有没有土狗在晃荡,倘若及早发现,我便尽量绕开它们。

有一次,走到路口,突然看见一条黄狗趴在地上,我心血上涌,两腿打直了走,怕引起它注意,在不转头的情况下,撇了它一眼。正好和它四目相对,随后它蹭的一下蹿起,向我突来。我撒腿就跑,远处有位奶奶见状向我喊道“手摸地,用手抓地”,我不理解,也没有时间理解,继续逃命,眼看着它就要追上我,我就往人家盖房子用的沙子堆上跑,结果由于沙子太松散,我的脚陷在半腰里。眼看那狗就咬到我,我哇哇大哭,最后那奶奶大吼一声“畜生,我打死你”,声音浑厚有力,此时狗已经扯住了我的裤子,听到这声音,便匆匆跑开了。

奶奶走到我跟前,看没什么大碍就说“让你手摸地嘛,你不听”。我在当时依然不能理解,后来想验证一下,便主动出击,先吸引狗的注意力,然后做手抓地动作,那狗先是怔住,接着退后两步,然后看着我,我又做此动作,它便再退后两步依然看着我,我捡起一块儿石头向它投去,它便急匆匆跑开了,后来发现,即使手里没有石头,做弯腰投石状,也同样有效。

此后我便不怕狗追,不怕和狗目光接触了,不怕独自去小卖部买东西,不仅不怕,甚至时不时地去吓唬它们一下,以报往日之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