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123
jess123

阅读分享生活感悟

喝蝌蚪事件

童年时期,每到盛夏,身上便长很多扁扁的疙瘩,浑身都有,排列有序,像星座,奇痒,痒了就抓,就挠,挠的皮肤发红出血,挠得心里发热发毛,烦躁不安,姥姥给我全身涂抹药膏,很清凉,但是效果短慢,往往是旧的褪去新的又起。

她在邻居那里得知一偏方,说是喝蝌蚪能解毒,解了毒身上就不起疙瘩了,便托人在河里捞了些回来,放在大洋瓷碗里让我喝,黑色的黄色的,密密麻麻,还有些都已经长了脚,我问她活的怎么喝,她说到肚子里就死了,我说太大了咽不下去,她说你闭着眼睛,张开嘴,它们自动往里钻。我照做了,连续喝了几天,后来发觉并没有什么奇效。

长大后,我认为喝蝌蚪这事太草率了,就不怕染了寄生虫?虽然现在不起疙瘩了,但还能时常想起这事儿,这算是一个童年阴影,每当想起,身上便不自觉发毛,起鸡皮疙瘩,特别是闭着眼睛,喉咙咕咚咕咚的那一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