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
Jerome

連續兩年寫作不間斷,可以稍微自稱是個「文字堆砌人」。曾於多領域任職與創業,帶隊完成金氏世界紀錄項目挑戰。現音樂產業 x 文化活動產業與夢想家共同追逐獨角獸中。

我在上海隔離中[Day 6/14] - plus ONE

在蓉城生活工作久了,自然也送往迎來不少生命中的過客。他們有的漸漸成為莫逆之交,有的則真的是點頭之交,或許一頓接風宴上的照面,相互敬了幾杯酒,最終在門口寒暄客套說到未來有緣再來,一定要再約,但似乎彼此也都清楚這些客套,就是客套,沒在嚴肅與認真的。不過也並非只有大黑與大白,夾雜在期間的還是有多多少少不同的朋友慢慢因為某些未來才發生的機緣,彼此又重新熟絡起來,證明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

也因為如此,所以自己一直對類似的「應酬」抱持著消極的態度,飯該吃就吃,酒該喝就喝,但彼此加個聯繫方式未來聯絡這一類的「儀式」則除非對方積極來要求,否則我就是默默的坐著,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社交恐懼症似的。

在尼先生的空間裡,三不五時也會有各種新來乍到的老鄉,儘管他也是不太愛四處社交,但囿於自己身分,還是會跟大家盡量哈啦幾句。之前透過他介紹認識了一位大哥,被集團外派到錦官城駐站,一期兩年左右。這位大哥 G哥 天生就是長袖善舞的海派性格,超適合協助公司在外面開疆闢土,很短時間內在蓉城已經是交友廣闊。

結果今年遇到疫情後,G哥 堅守崗位的在成都被迫 Long Stay 了半年多,我也因為回到台灣後,變得比較少跟 G哥 聊天,不過偶而如果有需要回去的計畫時,還是一樣會問問他一些近況與意見。

此趟先到上海的隔離行程,因為沒有直接到成都,所以只有在機場時記得他上次有請我協助幫忙買幾條煙,怕買錯煙所以確認了一下型號,才讓他又知道自己正準備過去上海後再回去成都。

昨天在工作一陣後,趁著清閒休息一下時,忽然 G哥 問我怎麼填寫在海關那邊需要申報自己的地址這個信息。我告訴他填寫的經驗與傳送給他填寫的連結時,順手問了他的返蓉規劃,才知道他也要先到上海,再過去成都。於是也推薦他加入之前提到的那個討論群組,群組的管理義工們盡責的問我說這位朋友的返回日期,當我又傳信息過去時,G哥 就消失沒回覆了!自己也沒想太多,可能他手上忙吧?

未料約兩個小時候,G哥的信息又進來了,他說他剛剛落地上海!WHAT!!

一下子忽然太多信息要丟給他,太多要給的經驗,結果都沒用了。因為人已經到啦......只好一路上陪著他在手機上聊天,提示他等等下機的流程,告訴他做核酸檢測時,可以的話先喝一口水讓喉嚨濕潤免得難受,我們倆一來一往也聊了一個多小時,實在因為在機場等待防疫大巴士的過程是最煎熬的呀!

過了陣子,看到 G哥 成功進入討論群後,發了上述的行程記錄,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機場直到上防疫大巴士,然後前往旅館。也知道他一到旅館就會開始各種消毒清潔工作,那是最累的一個環節。整體而言,整段行程最累的就是這第一天,除了心理上的不安與忐忑,對體力來說也是小挑戰。早日跟他道晚安後,請他早點休息,來日方長再聊~


這人生也正是如此,與身邊錯過的、遇到的人,能多一點往來,能多給一些安定的信息與協助,相信就會讓更多被感染的人們也存著良善的心,這世界局勢太讓人沮喪了,我們不缺更多的負面情緒,來點正能量吧!

上海的 plus ONE - G哥,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