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
Jerome

連續兩年寫作不間斷,可以稍微自稱是個「文字堆砌人」。曾於多領域任職與創業,帶隊完成金氏世界紀錄項目挑戰。現音樂產業 x 文化活動產業與夢想家共同追逐獨角獸中。

獨善其身?

外界的風雨,與數位世界的風雨,是否刮得內心狂亂不已?

一陣大雨,澆熄了炎熱的夏天。卻澆不熄浮躁的民心與無處發洩的各種怨氣。

看到太多讓人心碎的平凡故事一直發生在身邊,這些事情並不是透過什麼可以立即解決的人事物就可以快速被改善。因為是整個體制都一起出了狀況,而在這個體制內的你我他,都無一倖免需要共同承擔。

媒體,這幾年來也被政黨與特定族群操弄成四不像,要媒體自律?要媒體獨立報導?最終都會因為要媒體自負盈虧於是向特定勢力低頭。觀點本就無所謂「中立」,唯有選擇。選擇了某個特定的角度,此時此刻的媒體,都不可能號稱中立。

公眾人物,則都是在此時此刻同樣有著自己的目的在待人處世。政治工作者,當然為的是自己是否能繼續連任。事務官可能在為未來準備。在野黨則希望抓到一個可以超車的彎道,希望一舉敲動槓桿反轉。

企業,依照不同的領域,或許在求生存的最後一口氣,或許在開心的數著鈔票,或許有著一定良知的在行善,也或許不知民間疾苦。

社會是個萬花筒,囊括了許許多多的現象濃縮在此。我們身為其中的一份子,難免會被煽動跟著情緒波動,但往往激情過後反觀自我,才知道唯有保有自己心中的一點自我意志,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態度,才是真正的「過好自己」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