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
Jerome

連續兩年寫作不間斷,可以稍微自稱是個「文字堆砌人」。曾於多領域任職與創業,帶隊完成金氏世界紀錄項目挑戰。現音樂產業 x 文化活動產業與夢想家共同追逐獨角獸中。

亦師亦友的緣份故事,一直未完待續~

與高中老師的緣份很奇妙,好值得撰文記錄下來。

約莫近十年前,在 facebook 上三不五時會更新一些近況,偶而會看到老師給予一些互動與回應,但也僅止於此,沒有更多進一步的聯繫。

後來負笈前往米國時,某日收到老師信息,聊到退休了的她與師丈倆位,計劃要到成都辦點事情,順道想在成都附近走走。因為知道我都在那邊,所以來詢問一些情況與建議。可惜當時我人不巧不在,聊著聊著就請朋友協助在成都接待了她與師丈,讓她們玩得應該是相當盡興。

後來在台灣,又跟老師熱絡聯繫了起來,一起久違了的碰了面,吃飯。也第一次跟師丈碰面,感覺倆位就像另一對父母親似的,很溫暖,很窩心。飯後也約定了繼續找時間在成都碰面。

數年後,的確又在成都碰了面,與她們倆一起在成都碰面,就像失散多年的老朋友似的,無所不聊。大家都很開心!

而又幾年後,驚聞老師告知師丈因為突然癌症復發,過世了。

這個猝不及防的噩耗,對老師是快速而沉重的打擊,對我也是!完全震驚到不知道怎麼跟老師對話。與老師的幾次文字對話與語音通話,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她的傷心與失落。她也跟我分享了很多她覺得怎麼這麼突然很多事情都沒有準備的心理。

就在這樣的情境下,某日忽然靈機一動,跟母親聊了老師的一些經歷。大膽的問問母親與老師要不要再一起相約有個伴,一起到成都走走。吃吃飯,順道把一些私事處理一下。老師因為師丈的離開,其實一直怕觸景傷情,所以有點逃避心理的不太想再到成都,但事情還是得處理,本來是跟我一起討論看看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後來經過相勸,促成了她與母親一起到成都,這次我把所有計劃都撥開,陪著她們四處走走,還當日開車往返康定,讓老師得以一了看看康定的樣子,畢竟過去都是在書本裡知道的。

有了這些意外的插曲後,彼此更常會聯繫,時不時的聯絡與聊天,也開心的發現她逐漸走出過去有點自怨自艾的心境,讓自己充實並注重自己的養生。她與母親也三不五時會相約出國走走,彼此多了個伙伴的感覺,我總是笑稱自己彷彿是多了個母親似的~

近日因為疫情都在台灣,跟老師也多了些機會碰面吃吃飯聊聊天。最近相約到需要預約登記的植物園散散步走走,趁著好天氣與因為多了一道「手續」讓入園人數得到抑制的交叉影響下,整趟三個多小時的綠意盎然,走的一身是汗,看了無數多種記都記不住的植物,還有穿梭在期間的小動物們自在的在身邊遊走,這平凡又暖心的一日,讓這段值得記住的緣份,又寫下了新的 update 故事。


植物園很美,很綠,天空很晴朗,很藍,文字無法表達,就一起透過螢幕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