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罵髒話的小兔子

平常妹妹養的小灰兔安靜優雅,然而卻在外甥帶著免子進門後,小灰兔就異常激動地猛抓著籠子門。

過年,外甥把自已養的兔子帶回家了!
平常妹妹養的小灰兔安靜優雅,
然而卻在外甥帶著免子進門後,
小灰兔就異常激動地猛抓著籠子門。

沒多久,
外甥便在客廳用網子圍了個小空間並將自己的兔子放在裡頭活動。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下午,
是妹妹兔子放風時間,
一出籠子的小灰兔馬上往外甥兔子方向衝去!
單純看這張照片兩兔可愛模樣,
還以為免子跟狗一樣,
是因為好奇而跑去聞對方味道,
然而事實上是小灰免受夠挑釁而衝過去示威的態勢。


幸好有圍著網子,
不然可真會打起來。

免子外表看似溫和,
但為了劃地盤可是會做出超激烈打鬥的!
身為飼主的我們明白,
所以不會讓此事發生。

小灰免發出的咕咕聲表示.....?

晚上姐姐一家人回去,
家裡又回歸為小灰兔的地盤!
為了安撫小灰兔一整天不開心的心情,
妹妹拿出小灰免最愛的草屋準備讓他玩耍。

而小灰免走出寵子後,
卻對他平日最喜愛的草屋視而不見,
而跑向今日外甥免子停留的所有地方,
不斷以下巴磨蹭,
連圍外甥免子的網子都不放過。

此舉是為了抹去異己的味道,
重新劃回屬於自己的地盤。

「咕、咕、咕.......」
小灰兔身上似乎持續不斷發出這種細微的聲音。
身為小灰兔四年主人的妹妹表示小灰免第一次有這樣的狀況。
身為一個負責的主人,
當然是上網查個究竟,
看小灰免是怎麼了。

查到後,妹妹便把查到的結果唸給我聽:
『免子會咕咕叫,通常是對主人的行為或對另一隻兔子感到不滿。咕咕叫代表兔子很不滿意,生氣中。』

「那他現在是在罵髒話囉?!」我回答著。

我倆相視大笑後,
決定任由小灰免發洩他的不滿,
直到他累為止。

今日辛苦你了,小灰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