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獻上花卉圖及背後的婆媽故事,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编辑过)
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在此籍由過去課程創作出來的花卉圖以及一則小故事,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囉!

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在此籍由過去課程創作出來的拙作,借花獻佛向大家說聲Merry Christmas!也趁這機會,向大家分享畫出這個作品的奇妙經驗。

花卉圖是2017年完成的作品,而X’mas這幾個字是今天補上去的。

2017年的畫作+2022年的X'mas=Merry Christmas 2022

一直以來對親手執筆並揮灑出畫作,有著稱不上濃烈熱情但卻有著滿溢的好奇心!相較傳統素描、水彩畫,我反而容易被柔和的粉彩或水粉彩畫吸引,因為這樣的畫作總讓我感受到溫柔且療癒的美。

促始我內心藝術小宇宙開始運行的原因

那年在英國參加High land三天的Local tour,遇上兩位同樣來自台灣旅行的女孩!他鄉遇同鄉倍感親切,這三天我們在彼此相機留下不少照片。為了日後回台灣能分享照片,我們互加了facebook。也因此我才得以知道,其中一位女孩Elysia是位水彩畫高手!她總是不吝在臉書分享她的畫作,有時也會大方分享由各國購買入的顏料及作畫工具,看得我心養難耐。

因為Elysia的關係,讓我下定決定去上水彩課!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進修以外,付費學習的課程。在網路上找了幾個課程後,我選了間超多網友推薦的工作室。這位老師的畫風很多元,有美食系列、植物系列、節慶系列…等,而我選擇參加的是「花卉系列」的水粉彩課程。

原來美術課程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人對於未曾探索的領域多少都會有些美好想像。在還沒踏入教室前我自我腦補地想著,會去參加療癒系水粉彩課程的人,應該都是文文靜靜,並帶些與世無爭的模樣!參加這樣的課程,或許可以讓我暫時由難以喘息的職場空間,得到一絲的放鬆,然而想像終歸只是想像

記得第一堂課是某個週間的夜晚,為了上課不遲到,我連晚餐都沒吃,便匆匆趕到大安區工作室!

走進教室迎來的不是充滿藝術的清新感,而是詭異的氛圍。不到十坪的工作室裡,放了兩張大桌子,第一桌坐著四位年輕、以輕聲細語聲量聊天的女孩們;第二桌坐滿十位看起來有些年紀、忘我聊天到猶如在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們;在我踏進教室時,其中一位像是婆媽桌中的領袖媽媽轉頭看了我一眼,接著其它九個人停止聊天也轉過頭來看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是我長太美?我邊感受敵視眼光邊納悶著走向第一桌,在四位年輕女孩旁邊選個空位坐了下來。

看我坐定後,婆媽桌們才又紛紛回頭繼續剛才忘我的聊天,直到老師走進來與大家熱情打招呼為止!

那晚三小時課程,婆媽們不管什麼問題,大至如何下筆,小至怎麼擠顏料都一定要老師親手教並待在身旁指導。課程中老師還要很刻意地,才能抽得出一丁點時間來到第一桌檢查同學的學習狀況!但通常待不到幾分鐘,又會被婆媽群們招喚走。

基本上第一桌的同學,顯少得到老師的指導,多是自我學習摸索。就這樣我在這個老師總被小圈圈糾纏住的空間,自我學習地完成了兩堂課。

永遠缺席的第三堂課

打從進入職場以來,我不是很喜歡參與下班後進修的課程!因為工作關係,我從來都沒有辦法把課程完整上完。但我怎麼也想不到,連只有三堂課的水粉彩課,我居然還是走到上不完的命運。

最後一堂課我因出差趕不回台北而向老師請假。老師也很貼心地告訴我沒關係,工作室是允許補課的!只要挑跟這次一樣的「花卉系列」課程報名就可以了!

喜出望外的我,為了能往下階課程邁進,我便很頻繁注意工作室的開課訊息。只是半年過去了,「花卉系列」課程再也沒有出現過。不願繼續等待下去的我,直接詢問老師我何時有機會可以到「花卉系列」課程進行補課?老師的答案也很出乎我的意料。

「半年內沒有「花卉系列」課程規劃。」
「這樣不知道要等多久,那我最後一堂課可以用其它系列來補嗎?」
「妳還是得等到有「花卉系列」課程時,才能補課。」

此後我不再注意,也不再參加任何水粉彩課程。同時我也告訴自己若未來想再上課,還得多注意一下參與上課的族群。

2022年聖誕節快樂

本週未就是聖誕節,處處都是聖誕裝飾,看到聖誕花環便讓我想起這段奇妙的學習經驗。這次也拖聖誕節的福,讓我的顏料、水彩筆有第三次被打開的機會,就讓我用我的最後一幅作品(其實是第二張練習作品)-花卉圖,祝福大家在2022年的倒數幾天中平安順利,也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