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擔任忠實一個月足球迷感觸

2010年開始,我每隔四年就會自動在電視前,擔任忠實的一個月球迷!

2010年開始,我每隔四年就會自動在電視前,擔任忠實的一個月球迷!十二年過後來到2022年的卡達世足賽,過往青澀的球星們,個個也歷練為更成熟的明星球員,讓今年賽事場場精彩!或許是歲月多賜予我一些感性的力量,今年觀賞賽事除了熱血外,每場賽後還多了些感觸。

照片來源:今週刊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5/post/202211230077/)

球場猶如人生試煉場

短短一個月的世足賽,將承載著一生夢想、國家榮譽的頂尖球員們匯集至此!這裡是足球界最神聖的殿堂,在爭奪聖盃的過程中,我們猶如觀賞了濃縮版的人生舞台劇,開心的同時悲傷也一起存在著。

擁有華麗堅強陣容的巴西,在格子軍團的堅強防守下以1:1的分數走進了PK 賽,而始料未及的是,巴西以兩球之差將所有悔恨遺留在場上!表現亮眼的內馬爾(Neymar)在球場上流下的淚,相信流進不少球迷心嵌中,連我這一個月球迷心中都有些淡淡的哀傷感。

C羅(Cristiano Ronaldo)這位球場上的傳奇,就在為葡萄牙擔任兩場後補球員,沒有太多亮眼成績的狀況下,與隊友一起吞下敗仗,悄然地一人走進球員通道中落幕。戰局已定,即便男兒淚不適合意氣風發的C羅,卻也顧不了不輕彈的鐵漢原則,落寞地離開世足舞台。看到的當下雖感到無限唏噓,但相信這只是C羅暫時的狀態,我期待傳奇球星的下一步。

帶領阿根廷進入冠軍爭霸賽的梅西(Messi),絕對是本次賽事上最閃亮的一顆星!本身專注足球、暖心帶領團隊、他對足球的熱愛甚至擴大到願意出手幫助阿根廷的足總,在2016年遇到的財政困難!梅西當年主動付清所有積欠足總員工的所有薪資並承擔往後員工薪水,同年還支付阿根廷全隊參與美洲盃共25人旅費,讓大家無後顧之憂地為國家征戰!如此直率低調又愛足球成痴的球星怎能不讓人喜愛。

照片來源:民視新聞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C14W0005)

不管是仍留在場上,或是已離場的球員,以異於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都深深值得敬佩!

最終之戰

今年梅西能否破除多年魔咒,帶領阿根廷奪下十幾年來總失之交臂的世足冠軍?這將是殘忍的夢碎時刻或是迎接光榮來臨?!就讓我們期待本週未的最終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