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憶環島》中轉站。台東市。

會安排在台東住一晚,純粹是為了明天一早要前往機場搭機而留,沒想到仍遇上不少有坄的人事物(本篇一樣文長圖多)。

一早簡單整理好行李後,便來到公車站,預計搭九點半公車前往台東市。等著等著一個小時過去,公車依然沒有出現!旁邊商店老闆娘看我等那麼久便問我要去哪?知道我要前往台東市便建議我搭計程車,因為回頭車的車資不貴,大約100元多塊錢而已。雖然自助行時間沒那麼緊迫,但也不希望花那麼多時間在等車上,因此便招了部計程車前往台東。

離去前剛好遇到迎娶禮車經過,今天是好日子,想必旅程也會一切順利!

這天是好日子

都蘭到台東短短20公里,卻讓我有種由仙境返回人間的感覺!一下子由少有車馬喧的悠境,來到皆是水泥大樓及繁忙交通之所,真有些不適應。不過也無妨,台東只是短暫停留,下一站將比都蘭更靠近大自然。

到台東記得去我媽的便當店吃午餐!

台東是朋友純的故鄉,當她知道我環島會經過台東時,再三提醒我一定要去她媽媽的美味便當店用餐,並報上她的名號。人說出外靠朋友,純的熱情我理所當然開心地收下!因此當我到達台東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純媽媽的便當店報到。

因為怕純媽不收錢,所以結完帳後,我才跟純媽說我是純的朋友。純媽看女兒朋友來訪,開心地一邊準備便當一邊與我聊天。沒多久便當就來到我的面前。

天啊!這個便當裡有一整隻雞腿+一整塊排骨!這一份雙主餐讓我吃得超飽,感謝純媽熱情款待

當時只留下這張用有濾鏡app拍的照片,有些失真,請見諒

台東也有藍晒圖!?

下午剛好朋友也到台東市玩,我們便約在鐵道藝術村碰面。白天的鐵道藝術村,不如晚上的絢麗多彩,走的是文清風!

與朋友邊散步邊聊天時,突然前方出現一片藍晒圖!這張圖讓我對地理位置產生些許混亂。雖然我有排藍晒圖行程,但記得是排在台南,難道我是一秒走到台南?或者台東出現Copy版藍晒圖?

台東藍晒圖

上網一查瞬間解惑。原來台東與台南的藍晒圖,都出自於名藝術家-劉國滄之手,只是台東這一座的位置比較隱密,名氣較小所以顯少人知道!

但2014年發生一件事後,讓台東藍晒圖轟動全台!當年台南藍晒圖無預警地被刷白後,台東的這一座成為當時全台碩果僅存的藍晒圖景點。

無意間的路過竟遇見據說不易找尋的台東藍晒圖,也算是另類幸運吧。

聽女管理說故事的胡弄青年旅舍(已改名為遊民公社Hostel Who Knows)

會安排在台東住一晚,純粹是為了明天一早要前往機場搭機而留,所以台東行程走隨性亂逛風,因此差不多傍晚便回到青年旅舍。

胡弄青年旅館當年的舊址,現在已搬遷囉!

青年旅舍與民宿、飯店大不同!它不會走華麗風、也不會走可愛風,它沒有高檔設備但卻能帶給人的是一種自由、交流、無拘無束的感覺!

採半開放式的一樓交誼廳,讓人坐在室內便可感受由庭院吹拂而來的微風,甚是舒服。

民宿沒什麼人,只有店貓跟女管家在。索性我便坐下與女管家聊起天來!女管理年紀很輕,才大我一歲而已,工作剛好忙一段落的她,便與我分享起開民宿的大小事。

在半開放式的大廳,店貓可以來去自如

她說經營民宿會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有聽不完的故事也有做不完的雜務,有趣的人、孤僻的人、難相處的人都有!與大部份旅人交流都是愉悅的事,但有一對戀人的故事讓她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讓女管理難忘的戀人旅客

那兩天,有對年輕情侶入住了那間有六張床的房間,由於是平日所以沒有其它人入住,這對情侶算是獨享了一個大房間的空間。期間唯一奇怪的事便是第二天情侶多要了兩張床單。第三天早上情侶退房離開後,女管便進房準備整理房務。

一打開門整個嚇傻,原本乾淨的房間現在卻是滿地垃圾沒有清理。

入住只有兩個人,但床單卻異常零亂!有的被揉成一團堆在床上,有的則被丟在地上。雖然生氣,但女管家也只能無奈地著手整理。清完垃圾緊接著開始收捨床單,當女管家拿起床上那條床單時,立馬又把床單往地上扔,接著雞皮疙瘩便開始佈滿全身

是小強?

是蜘蛛?

是血漬?

是兇刀?


女管家說都不是……………


床單上沾滿的,

是人類身體排出的黃金!!



我光聽轉述,似乎就能聞到那噁心的味道。

「哪個國家的人,這麼沒水準?」

「我們國家的人,且看起來還是斯斯文文的年輕人。」


頓時我們倆都沉默了。


聽完這故事沒食慾的我,揮別交誼廳這幅手繪台東市地圖,早早進房間整理行李。

青年旅舍交誼廳上超大張的手繪台東地圖

雖在都蘭時天氣晴朗,但其實海上颱風剛走,就寢前祈禱著明天航班能順利起飛,讓我順利繼續環島行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