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憶環島》來到彷如仙境般的三仙台

(编辑过)
注意:本文文長圖多,慎入!

今天決定搭公車去三仙台

前天經過22公里的腳力訓練後,今早起床腳明顯地略痠,再加上今日行程有點遠,因此我毫不猶豫決定,今天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了。

一上公車就遇見憤怒的司機大哥

公車到都蘭站後,公車上走下一對下車的情侶。金髮碧眼的肌肉男與小麥膚色的台灣女生,身著要到沙灘玩樂的清涼打扮,在台東街上顯得有些前衛。

都蘭是個極富藝術與天然景觀魅力的地方,路上很常看見單車背包客,還有來旅行的外國人。

。拍攝於都蘭。

我上車後即聽見司機大哥跟坐第一排位置的伯伯在講話。內容大約是說,來都蘭的老外都很討人厭,專門玩弄台灣女孩。由於司機先生中氣十足再加上以髒話做輔助句,所以他的憤怒感讓人感受格外強烈。

一個人外在整體形象,不只來自外表的美醜,還包含那發自內心及環境修養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我多少可以理解司機大哥那種氣憤的心情,因為稍早下車的那位外國人,雖然身材健美長相帥氣,但眼神中毫不掩飾的輕挑玩世、鄙視一切的神情,讓人看不見他的帥,卻看得出滿臉玩世不恭。

鼓起勇氣請憤怒的司機大哥幫忙

車開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公車上的跑馬燈只會出現安全警語,不會打出到站訊息。對路況不熟的我開口請司機大哥幫忙,請他在到三仙台站前告知我一下!司機大哥還在氣頭上,就回答我說:「請妳自己看螢幕注意站名,過站或下錯站,我一律不負責。」

我心想:「好吧!可能是螢幕秀逗,我再觀察幾站好了。」

結果螢幕依然只出現注意安全等警語。接下來我面臨兩個冒險抉擇,一個叫坐過站的風險,一個叫被颱風尾掃到的風險。思考過後決定先冒被颱風尾掃到的險好了,因為就算被掃到還是有機會可以省去坐過站的風險。

這次司機大哥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我帶著忐忑的心情,緊張地看著他。司機大哥想了一下之後居然答應會提醒我,頓時我心中忐忑不安的心終於鬆了口氣。

道歉的司機大哥

在我投幣下車前,原本很兇的司機大哥跟我說了聲對不起,讓我嚇一跳!他說原來是公車上的衛星訊號中斷,所以到站資訊才沒有出現,誤會我真是抱歉!我笑著跟司機大哥說沒關係,也謝謝他提醒我。與他說聲再見後便開始了我的三仙台之旅。

體諒他人換位思考

場景換一下,若這事發生在上下班時段的都市,那將會發展出什麼樣的狀況?其實大部份的人都擁有顆善良的心,只需偶爾換位思考體諒他人一下,我想這世界便可以免去不少爭吵與衝突。感謝讓我遇到了雖然在氣頭上,但仍保有理智的司機大哥。

生態豐富、景色壯觀的三仙台

來到美麗悠閒的台東,一下車看到這交通警示標誌甚覺有趣!因為比起當警示標誌的警告作用,它更像個專屬台東的天然生活態度-慢。

台東的悠閒慢活很知名,不過炎熱的天氣更知名!連不怎麼怕曬的我,在正中午12點到達位在太平洋海上的三仙台,都有些害怕起這比辣台妹還辣的高溫了。

獨特的天選之地-三仙台

熱門觀光景點是認識三仙台的第一印象,而大多人印象也只停留在此。但三仙台傳說之精彩,卻不是人人都知道。其實三仙台是...

🔺神仙約會之地
在漢人的傳說中,八仙裡的李鐵拐、呂洞賓、何仙姑等三仙,據說曾在島上休憩並留下足印,而著名的合歡洞便是呂洞賓與何仙姑偷偷約會的地方。

🔺神龍守護之所
早期三仙台曾是阿美族人放養羊群的地方,因此又稱做Pisiran(比西里岸)。在原住民的傳說中,這裡還有神龍守護,當有人膽敢貪心取用過多海洋資源時,便會降下懲罰給予警惕。

🔺太陽眷戀的所在
三仙台也是台灣每天第一道曙光的灑落地。每年跨年過後的第一個清晨,便會成為最熱鬧的景點之一!因為成群熱血青年都想來到這裡迎接第一道曙光,許下新年新希望。

俱有保護生態意識的跨海拱橋

有別於金樽海岸的陸連島型態,三仙台卻是完全相反的離岸島!原本三仙台是一塊岬角,卻因長期經海水侵蝕而斷了岬角頸部,而形成了現在的離岸島!島上座落的三顆大石頭便是知名的李鐵拐岩、呂洞賓岩及何仙姑岩。2019年中華郵政在島上設立太陽寶寶許願郵桶之後,便成為大家口中的許願島,也就是跨年後迎接第一道曙光,許下新希望的島。

照片來源:宗教百景

而連接起陸地與許願島,這座長達400公尺的八座跨海拱橋,遠看猶如一尾祥龍座臥在此,設計理念富生態保育意識!設計成只允許人步行前進的目地是為避免讓車子長驅直入,直接杜絕人類破壞這美麗環境的風險

如此美麗又俱環保意識的跨海拱橋,是在1987年由李華棟設計而成,因此李華棟也被尊稱為三仙台教父。

堪稱世界級美景的三仙台!

環島這年的上半年,我剛完成澳洲的旅行。那擁有不少自然與世界級文化遺產的澳洲,不論是原始雨林、天然景觀或是那擁有豐富生態的活化石-大堡礁,其獨特與自然的魅力著實讓人難以忘懷!而下半年我來到三仙台看見此等美景,讓我再次憶起澳洲的自然之美,三仙台之美不遑多讓,堪稱獨特呀!

海浪翻騰如仙境的太平洋!

到訪三仙台前所看過的照片,大多是藍天白雲、風平浪靜的模樣!然而我第一次看到三仙台卻是海浪翻騰的樣子!海浪翻騰帶起來的水氣,讓海上拱橋也帶些迷霧感,讓這場景不像在海面,反而像在雲端!讚嘆此等特殊景色的同時,心中對不免想著,或此乃阿美族傳說中的神龍正在顯靈?!

像在雲上的跨海拱墧

天氣晴朗的天空,與不斷翻騰的海面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記得我光是欣賞這浪花,還有聆聽這打在石頭上的壯闊浪聲,就在拱橋上停了足足半小時之久。

三仙台拱橋

三仙台海景猶如零死角美女一般,即便走回岸上,不管從哪個角落歡賞都很美!這個滿佈漂流木,僅搭上美麗浪花與藍天的視角也是欣賞三仙台的另一個視角,美得讓我又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滿是漂流木的海岸邊

大場景一定能補捉到有戲的攝影師

攝影師一直是我個人喜歡拍攝的題材!因為攝影師會為了拍到心目中完美的照片,跋山涉水赴湯蹈火。這次來到三仙台也不例外,讓我補捉到幾張有趣影像。

🔺為前世情人留影的攝影師

為前世情人拍照

🔺為了拍攝翻滾的海浪,與大地顏色融為一體的攝影師

有看到攝影師嗎?

🔺為了靠近海浪拍攝,不惜挺而走險的攝影師

小小遺憾與意外驚喜

2013年到訪三仙台便沉浸在海景中拍了不少照片,但唯一沒去的就是許願島。正中午太陽太大加上水攜帶不足的我,沒有走到拱橋對面繼續探索,所以我沒有真正親眼看到美麗的三仙岩石,更也沒有看到清澈如鏡的水晶井。不過無妨,有遺憾才會有下一次,我會再回來的。

又遇見妳了!

回程本打算搭台灣好行回都蘭,可惜錯過班次,便前往台東市公車站等待回程公車。當公車停在我面前打開車門時,車上即刻傳來開心又洪量的聲音:「又遇見妳了!」

抬頭一看,也太巧了吧,我居然遇到與來程時的同一位司機大哥!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司機大哥不但不嚴肅,還整路笑開懷地與我暢聊,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天聊到都蘭,結束了我愉快的三仙台之旅。

旅行讓人喜歡且回味再三的,除了美景美食之外,還有就是旅程中遇到的所有人。

人需在前世累積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歷經百年也才能修得同船渡的緣份。若能在萍水相逢之際,擁有二次相遇經驗更是難能可貴。更何況對方還是笑著跟妳說:「又遇見妳了!」


如此樂趣,旅行能不迷人嗎?!


感謝以下參考資訊

探索東太海岸

宗教百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