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想起年少時期,那氣勢滂薄的「萬水千山縱橫」演奏曲

聽到當年自己團練過的曲目,心裡甚是感動,時序似乎又飄回十七、八歲的青春少年時.......。

軍歌,有多少人腦中還留有這類別的曲目呢?

高中曾是管樂隊一員的我,腦中有記憶的軍歌不少!因為高中管樂隊在特殊場合或節日皆有演奏軍歌的需要,因此樂譜有一半是軍歌。

然而在管樂社期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軍樂,反而是1982年香港無線電視古裝劇《天龍八部之虛竹傳奇》的主題曲-「萬水千山縱橫」!

管樂社的招生名曲

當年身穿白到發亮的新生制服報到後,坐在禮堂中看著學長姐們,陸續將一堆大大小小樂器搬上台,最後指揮就定位。

待台下安靜後,台上學長的指揮棒一揮,一聲清亮又氣勢如虹的小喇叭聲劃破寂靜禮堂,緊接而來那氣勢滂薄的演奏,萬馬奔騰的氣勢,讓短短四分鐘時眼猶如置身國家音樂廳。一曲完畢讓呆若木雞新生們,立刻響起如雷的掌聲。

當年我就是被這首曲子騙進管樂社的。

不曉得有誰跟我一樣認得這首曲子呢?

《萬水千山縱橫-氣勢超強的管樂版本》

《萬水千山縱橫-柔和的管弦樂版本》

這一個版本,請從1:40秒開始聽。

年少記憶仍是現在進行式

前些年端午節看到學弟妹參與在地活動,在端午節開了戶外演奏會。聽到當年自己團練過的曲目,心裡甚是感動,時序似乎又飄回十七、八歲的青春少年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