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影像故事】自在

當靈魂自在了,人自然就會變得灑脫....
K拍著正在拍藍嶼日出的我

人一路走著走著,
有時會忘了該怎麼走。

那年好友說她要去澳洲打工,
我說我無法瀟灑地說去就去,
不如我寄申請書去碰運氣看看,
若被抽中了,
就表示命中註定該去。

好友生日前夕支身飛往澳洲,
展開為期一年的旅程。

「生日快樂!」
一年後我在車站用這句話歡迎她回來。
許久未見的好友,
笑容滿面身上還多了份迷人的灑脫感!

那是在都市叢林裡生活的人身上沒有的特質,
我以為那就是到海外過鹹水後的樣子。

兩年後我在環島路上明白,
當靈魂自在了,
人自然就會變得灑脫,

就算批頭散髮穿著短褲拖鞋,
仍會散發著一種讓人無法忽略的魅力,
似乎天塌下來都難不倒你!
這就是自在帶來的氣場。

當人生著走著,
突然忘了該怎麼走時,
我都會想起這個自在的時刻,
前進似乎就沒那麼困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