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新年新氣象,咱們來點公益吧!

散佈愛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不一定得準備大把鈔票才能做愛心,幫幫身邊的人、關心身邊的朋友,或者投身於可以負擔的公益,都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這幾天看完五月天2021線上跨年演唱會,再次驚嘆他們的付出!

預先拍攝的免費一小時線上跨年演唱會於2021/12/31 23:00正式播出,最後幾分鐘與高雄現場演唱會無縫接軌,串連高雄現場與線上歌迷一起進行跨年倒數!華麗、盛大、高科技串連線上與現場、不論是付費或非付費的歌迷,都收到滿滿的驚喜與感動,這不是五月天第一次為歌迷付出。

寒冬中天團帶來感動

第一次參加線上演唱會是2021年5月,疫情期間的『好想見到你演唱會』。

就在五月天唱完第一首歌後,阿信與團員站起來轉身打開錄音室門的瞬間,那「轟」地一聲,相信憾動無數歌迷的心。當大部份歌手都受限於疫情只能在錄音室唱歌給大家聽時,五月天卻做到站在無人的小巨蛋現場,線上舉辦演唱會給你聽。

百業蕭條期間,願意耗資千萬在可容納萬人的小巨蛋,開一場沒有人會來、沒有廣告支持還全程不收費的線上演唱會,誰願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感動,但我確定我有。

讓人感動的是,在華麗排場及具水準演出的背後,團隊那付諸行動的心!在疫情下的寒冬時刻有人仍願意如此付出,無疑是鼓強大的暖流,流進大家的心。

散佈愛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不一定得準備大把鈔票才能做愛心,幫幫身邊的人、關心身邊的朋友,或者投身於可以負擔的公益,都是一種很好的方法。畢竟大部份的人都不是五月天,無法如此大規模付出,但我們依然可以選擇做能力所及的事!

做公益其實很簡單

從以前我就很珍惜書,看書時絕對不能折書更不可能在書上做記號,看完後還要小心翼翼收回書架上歸位。搬家時,什麼東西都可以亂打包,唯有書要保護得很好,因此我的書幾乎跟全新一樣。多年來,書也漸漸成為我最”重”要的行李。

幾年前開始執行斷捨離後,對擁有物品的想法也開始改變。比起長久持有,為物品找到持續發揮價值的地方,一定會比放在我身邊封存來得更有意義。

看著我身邊最多的物品-書本,我不禁想著,書的價值是來自於對知識的傳遞,若只是放在書架上著實浪費了它的價值。所以我開始把伴我多年的書慢慢上架到讀冊進行二手書銷售,並把銷售的收入全數捐給所需的公益團體。這件事我做得很開心,一方面為陪我多年的書找到新的價值,二方面也把收益小小貢獻給需要的團體。雖然我依然沒有大把鈔票可以支持公益善事,但至少已由小小可以運用的空間開始。

若您有能力也想由小小善行著手的話,不如就由@LilyChen 的『迎春公益手作 "小磁鐵" 與 "小木夾"』活動開始吧。活動只到1/15(六)截止,把握時間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