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關於那份十年的特別情誼

(编辑过)
聖誕節處處都是溫馨的氛圍,不管是思念或被思念的人,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處處都是溫馨的氛圍,特別容易犯上思念病。我想起一份特別的情誼,一份至今想起來都會感到歡樂與溫暖的情誼。

人一生會跟許多人相遇,但能一直留在生命中的不多,長期相處十年的緣份更是可遇不可求!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不曉得這句話是否適用在此。在聊這奇妙的緣份前,我得先說說一個恐怖的遭遇,因為這恐怖的經歷,我才有機會遇上這位有趣的朋友。

那個驚恐的冬夜

多年前一個冬天的夜晚,我清晰記得是3/15星期六晚上12點,出遊回來的我邊爬著老公寓樓梯邊打呵欠,走到門口邊插鑰匙還邊想著,洗完澡後要趕快躲進被窩好好睡一覺。

「咦?門怎麼是開的?我早上出門沒鎖門嗎?」

推開門後房間內的景像讓我愣住!

「我出門時床上衣服沒有收嗎?不對,我怎麼可能連抽屜、衣櫃都沒關…轉身看一下門,整個背脊都涼了起來!

門鎖被敲壞!遭小偷了!

迅速把門由內部關上並扣上鍊鎖,找到可以防身的東西後立刻打電話給朋友求救,朋友到來緊接著報案、聯絡房東、警察到場採指紋、做筆錄!一切都井然有序完成後已是半夜3點,警察走後我緊繃的情緒瞬間潰堤……。

當晚朋友不放心我繼續待在那兒,直接叫我東西收一收搬進她們宿舍,還告訴我住一起大家彼此都有照應,遇到問題至少不會是一個人面對。當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真真正正體會到出外可以靠朋友的溫暖。搬進新宿舍安下心後,我才有心思去思考整件事情的經過。

有心人士最恐怖

我租的房子在頂樓,那層樓只有兩間套房,兩戶都是剛入住沒多久的女租客。事後根據一些線索發現,我的住處會遭小偷不是遇然而是有所預謀。他們事先已花了段時間觀察我們的起居狀況,一直在等待時機出手。

遭小偷那天,隔壁租戶前天已飛至日本出差。我一早扛著相機出門,任誰見著也知道短時間內不會回去!那天只有頂樓兩戶被偷,被偷期間無人發現,其它樓層皆安然無恙。

遭小偷一週後,我發現有些公司信箱的信件莫名消失,還有不曾讀過的郵件被標示為已讀,請MIS一查發現我電腦被偷走當天早上10點就有人登入信箱,小偷偷走了我的電腦還肆無忌憚地存取我的郵件超過一週。

這表示在我出門沒多久後,小偷隨即上樓破壞門鎖並開始偷東西。得知這一點後我全身起滿雞皮疙瘩!因為當天早上9點多剛出門沒多久,發現忘記帶護唇膏本想折回去拿,但因為快遲到而做罷。如果當初我的決定是返回住處拿東西的話,後果真的不敢想。

至今我仍不知道小偷如何進入有鎖的一樓大門,
至今我仍不知道小偷如何快速登入有強密碼的電子信箱,
至今我仍不知當初在一樓關上大門正要離去時,
在馬路對面那超尖銳的口哨聲,是否為小偷確認我是住戶的方式,
那陣子出門我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深怕是否又有人在暗中監視。

好在後來宿舍住的人多,來訪朋友也多,所以宿舍總是熱鬧無比!一夜之間我的室友由0突然暴增數倍,其中還包含一隻搞笑白目貓-大大!沒想到我與這隻不是我養的貓,自此展開將近十年的同居生活。

很難忽視的室友-橘貓大大

那時大大的年紀還在小屁孩階段,對什麼都很好奇,除了自己常在客廳衝來衝去外,更因為體力好還能在樓梯間上下俯衝,舉凡跳上桌子、撲蚊子、補抓蟑螂、打破杯子、追雷射筆紅點等,每一種貓咪的經典行為牠都有!宿舍裡很常聽到的台詞是

「大大,下來!」

「大大,你欠揍哦!」

我常被牠那無厘頭的行為逗得哈哈大笑。但一般貓沒有的行為牠也有,例如

🔺喜歡把臉擠進透明膠膜

難以理解這有什麼好玩的?

🔺喜歡假裝自己是太空人

牠特別喜歡鑽進塑膠袋中

🔺不能用正常姿勢睡覺

牠很常這樣睡覺
在電視睡覺特別引人目光

🔺沒有地域性,四海之內皆朋友

你好我叫大大!
Hey,小baby,我們當個好朋友吧!

🔺千奇百怪難以理解的姿勢

肉粽好好吃哦!
牠是用腳在說哈囉!
模仿喝醉酒的老頭?

擁有狗靈魂的貓咪

遇到大大之前聽說貓的個性孤獨、高雅又自我,然而上述特質大大都沒有(上面照片說明一切),當你對牠說

「大大,過來!」

牠就真的會走過來。我懷疑牠那高雅貓咪外表下,身體裡裝的其實是狗的靈魂,不然怎麼叫了就會來呢?!另外牠特別怕孤獨,喜歡身旁有人陪。只要有人下班回家了,牠一定會由主人房間衝出來,跑去窩在回家那個人身上緊緊抱住!深怕好不容易等回來的人會不理牠。

真真正正的抱大腿

牠也不喜歡別離!當看見主人把行李箱由衣櫃深處拖出來時,牠會直接以行動表達牠的不捨(或不滿),牠不希望主人離開;

愛我別走...

想當然爾主人不會理牠,常常行李提著頭也不回地出門了。過幾天主人回來後,大大便會用屁股對著自己的主人,行使不理不採政策!但牠沒什麼堅持,只要罐頭一出現馬上就會衝向主人並原諒她。大大就是這麼一隻有些白目、有些怕寂寞、愛熱鬧且擁有狗靈魂的貓。

大大也有正經的時候

記得有一次工作應酬到比較晚,下了計程車搖搖晃晃爬上四樓回到住處客廳已是半夜2:30,不勝酒力的我再也沒有力氣走進房間,索性直接攤平在客廳沙發等待暈眩時刻過去。

突然間我那垂在沙發外的手背,有東西輕輕地在碰觸我,大半夜沒開燈的客廳怎麼會有東西在動?是酒精幻化我的感受? 還是………..?!腦中閃過很多恐怖片情節,早知道不要看那麼多恐怖片。鼓起勇氣轉頭一看!原來是大大用舌頭在舔我!可惡的大大半夜不睡覺還出來嚇人。忙著暈眩的我當然不會理牠。

看我沒反應,大大不理我逕自又走回主人房間去,客廳又剩我一個人繼續對抗那未退的酒意。

幾分鐘後,室友房門打開,由房間走出來的室友睡眼惺忪地問我

「你怎麼了?你還好嗎?」

「我還好我只是酒醉,你起來上廁所哦?」

「不是,我睡得正熟,但剛大大一直吵我,我不起床牠就不停。被吵醒後牠就示意要我走出房間。我走到客廳就看到妳躺在沙發上!我想大大可能是擔心妳,要我出來看妳有沒有事吧!」

原來回去死命吵主人是擔心我,心底滿滿的感動,大大除了白目之外也有柔情的一面。寵物雖無法言語,然而對情感的表達卻是毫不保留的!儘管我常常抓弄跟取笑大大,但其實我很喜歡牠。

難得正經照:大大坐在IPAD上與牠的好麻吉合照

以前總是開玩笑對大大說,不用工作就有飯吃有房住還有人照顧,真是好貓命,下輩子換你來當主人好了!但現在我想跟大大說找個好人家投胎去,不管你要當貓還是要當人,找到願意珍惜你的才是最重要的,至少要比現在的主人跟類主人們還疼你,不然你會不習慣的!

聖誕節處處是溫馨的氛圍,不管是思念或被思念的人,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