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旅行】旅行不只是玩,而是有更重大意義

(编辑过)
旅行的現實就是飛了大老遠到達目的地後,用最短的時間與期盼千年的歷史相遇,之後匆匆說再見~然而旅行對我來說,再見卻不是終點....

旅行這件事,我比別人慢了好幾步!

猶記得二十多歲時身邊很多朋友開始前往香港、日本、東南亞旅行,當時我的主要人生任務是過生活,所以沒有跟上這股出國的潮流。


但老天爺很疼我,人生第一次坐飛機是27歲那年公司舉辦的菲律賓員工旅遊,資深員工的我一毛錢都不用出!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很感謝當時的公司,讓出不起機票錢的我,第一次辦護照、第一次踏出台灣、第一次感受台灣以外的風土民情。回來後我依然繼續執行著我的主要任務-過生活,直到30歲!

有句話說人生三十才開始,所以在而立之年我決定送自己一份大禮!

就是帶自己出國!去日本?泰國?巴厘島?都不是!因為這些都不算大禮~我選擇去一個神祕又美麗的國家,也就是有小亞細亞之稱的土耳其。

第一次長程旅行

土耳其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長程旅行!雖然行程匆忙卻顛覆了我對旅行的見解。老祖宗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這一次的旅行把老早就遺忘的歷史全部都記起來,歷史課本上那生硬的文字,瞬間變得立體豐富多彩了!我看到了過去被十字軍壓迫的村民居住的火山灰洞穴;看到世界商人的必經之路 - 繁華的絲路;見識到顎圖曼建築的美麗與溫暖;跨過了隔開歐亞版塊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還有數不盡的世界遺產。

旅行社發的行程表上,我記滿了導遊沿路上說明的歷史與特色!當每個人都忙著拍照時我卻忙著記下導遊說的故事,朋友都笑著說我是來上課不是來玩的。

與旅行戀愛了

在初嚐過土耳其的驚艷之旅後,我愛上了旅行,有歷史的國家更是我的首選。然而旅行的現實就是飛了大老遠到達目的地後,用最短的時間與期盼千年的歷史相遇,之後匆匆說再見~所以雖然去了幾個美麗的國家,但對我來說功課一直都還沒做完。因此我想透過blog的紀錄,重溫旅行時的快樂回憶,也接著把當時未做完的歷史功課完成!

歷史是生活的記錄,而旅行就是見證歷史的最佳途徑,這就是我愛旅行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