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平凡人
超平凡人

做個快樂的平凡人。

DSE-詞三首

香港的中學文憑考試,中文科有十二篇指定篇章,學生必須在高中的三年完成,而念奴嬌·赤壁懷古則是其中一篇,當時老師為了讓我們有深刻的印象,她在youtube上,找了以下這一段片段,課文內容是以歌詞形式唱出,自從聽完之後,我的背默滿分了,一邊背默,一邊在內心唱出來,每次重新聽這首歌,我都會想起當時的情形,令人懷念的中文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另外一篇是李清照的聲聲慢,在背默之前,我不斷重複聆聽這首歌,然後很順利的背默出來,也是滿分,也許音樂有種神奇的魔力,旋律和音韻使人更容易銘記,不過這首更有悽慘的感覺,特別了解作者的背景,在怎樣的環境下寫出來,聽着有點難受,不過我很喜歡聽老師講解,我也經常懷念那段美好的日子。

我覺得挺好聽的

最後一首是青玉案-元夕,文字雖然簡短,卻能表達所思所想,這三首詞我都非常喜歡,學習過後雖然都拋諸腦後,但感覺自己有點文學氣息,文學果然博大精深,可惜高中的生活每天都是為了趕課程,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詳盡解釋,不然的話,能夠有更多時間慢慢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