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平凡人
超平凡人

做個快樂的平凡人。

你喜歡寫作的原因?

與其說喜歡寫作,倒不如說這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興趣,寫作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首先我每日都會寫日記,有時儘管簡短,也會寫幾個字記錄下來,其次我會寫短篇的故事,大約二千字之內,至於長篇,我覺得我暫時還未夠筆力去寫,嘗試過幾次,然後大約寫到一萬多字的時候,沒有靈感和內容繼續寫下去,感覺我能夠用短篇的字數,簡短完成一個長篇的故事。

短篇可能講求一兩個片段,允許不完整的結局和開始,但是長篇正是相反,需要有一個完整的開始、過程、結局,需要許多不同的內容去堆砌,承上啟下的接下去推動故事,也許需要不斷累積人生的閱歷,豐富人生的經歷,才能寫出優秀的長篇故事,暫時對我而言,是有點困難的,所以我專注於短篇創作之中,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文筆,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和持續寫作,日積月累才能有所進步。

以下分享一段,我認為很有意義,說得非常對的影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樣的感覺,我有這種感覺,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