潦草微風
潦草微風

肥皂超人出擊!

出版:親子天下

圖/文:上谷夫婦

譯者:葛增娜


【非業配文】

推薦指數:🥇🥇🥇🥇🥇(推薦給家裡有男孩的家長!)

孩子接受度:💖💖💖💖💖


   “肥皂超人接到緊急電波,手掌城市遇上危險了!!髒污怪獸們正大肆破壞原本整潔的街道,觸目所見一片狼籍。

沒關係,不用怕!看我的小肥皂攻擊!什麼!?小肥皂攻擊失效!?到底最後肥皂超人要如何解救城市,還給街道往常的潔淨呢?”


    應該沒有小男生能夠完全抵抗「英雄+打鬥+趣味」三元素,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希望孩子閱讀之餘,能夠自然而然吸收新知的話,那這本書真的就是必選之一。

    老實說,我也是上網看別的部落客媽咪推薦才上線(圖書館)預約的,預約前只是匆匆瞥了眼封面,當下覺得角色繪圖可愛,對內容倒是沒有過多執著。取書回家當天,準備升二年級的大兒子馬上就自己讀了兩遍,並且讚不絕口,回頭還極力推薦給三歲的弟弟。於是光這一本,媽媽一共讀了近十遍。

    其實它是本科普童書,除了活潑生動的內容外,還解釋了肥皂消滅髒污的原理,利用有趣的故事編排,輕鬆說明對孩子來說,相對較艱澀的專有名詞,即使是三歲小孩也能輕鬆記住,這點我相當讚賞。

    還記得大兒子反覆看了幾遍之後,跑來告訴我:「媽媽,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書上說我們的手掌上有一座城市。我今天很認真地觀察了我的手掌,真的像書上畫的一樣,是有紋路的,就像一座小城市。」看著兒子閃閃發亮的眼神,媽媽當下真的有點感動呀!這不就是我一天到晚跑圖書館扛書的用意嗎?

    吸收→觀察→理解→反饋

    噢,還有弟弟看完這篇,對於洗手這件事也非常樂在其中,雖然不知道能撐多久,但至少還是有所得。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