潦草微風
潦草微風

十二生肖的故事


【非業配文】

文圖:賴馬

出版社:親子天下


    "很久以前,人們總是記不清自己的出生年,連自己的年紀都搞不清楚。玉皇大帝得知後,請土地公幫忙頒布動物選拔賽,前十二名即可成為十二生肖!

   動物們躍躍欲試,只是好像不是每隻動物都很順利?即使事前擬好策略,卻還是意外連連,到底動物們在路上發生了什麼事?最後又是哪十二個動物獲選成為十二生肖呢?"


推薦指數:🏆🏆🏆🏆🏆 (不分性別年齡)

孩子接受度:💖💖💖💖

   記得我家哥哥五歲多左右,某天放學後突然問我十二生肖的故事,因為年代久遠,我一時竟也說不完全,後來請谷歌大神幫忙,才化解了這場危機。

   這次從圖書館拎回的《十二生肖的故事》,出自本土繪本大師賴馬之手。說起賴馬,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套四冊的情緒繪本吧?但說來汗顏,因為前幾年賴馬實在太紅了,只要是他出品的書,全都要排到天荒地老,加上其實托兒所、幼兒園也很愛採用他的繪本教學,所以我一直沒買,當然也沒借來拜讀。

   有哥哥的經驗,十二生肖的故事早已在我的心中深根,弟弟也聽過幾次,看不出有無興趣。這回借回家,起先兩兄弟也是愛看不看,後來媽媽出馬,引導它們閱讀後就立刻就愛上了。

   繪本的封面相當有中國風(我覺得好棒又應景!),整個構圖營造出舊時代那種把酒論事的氛圍,畫風可愛卻不幼稚,我猜大小朋友都會喜歡。其中媽媽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玉皇大帝和土地公,開頭土地公泡澡時接到玉皇大帝致電的場景,真的很生動,讓我會心一笑。故事裡詳細解釋了每個生肖的序位來由,以及個性特色的成因,我認為也是本書的看點。整體而言,故事結構非常完整,搭配圖畫趣味性十足,值得一看再看。

   末頁還有生肖年份對照表,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動動腦,算數學找出年份和生肖,也是個不錯的親子共讀樂趣,一書多用,不妨試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