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Play hard. Work hard.

喜歡這樣的態度

在青旅待了一個月了,這段時間遇見好多人,認識程度有淺有深,特別個性的人讓我開了眼界,知道這個世界上我遇見的人真的不多,有機會接觸了解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但我不會在這裡紀錄那些人們,只會留在心裡,認知到眼見不能為憑,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或被誤會的點都有它出現的時機。

最近在Hellotalk認識一位東海大學的國際交換生,他來這裡學習中文,我們剛好住很近,於是約了火鍋、梧棲市場、三井outlet的小小旅行,他的中文還很基礎,不過很認真學習,而我也很喜歡英國腔,聊天過程讓我的英文進步很多。他體格較大,但內心有時候滿感性的,因為住處地方沒什麼朋友,台灣人看到他都會閃避眼神,我想不是大家不喜歡他,而是因為怕用英文溝通,希望他別太介意,相信接下來會認識更多台灣人的!旅行過程聊了各種話題,文化差異、語言學習、飲食喜好、成長經歷等,英文中文交雜,真的很有趣,也發生了公車沒班來不及去高美濕地、趕公車的小插曲。這一個月我的英文口說進步很多,除了這個朋友之外,每天我都會和在青旅的德國人說話,一些日常互動等都用英文,而他也很幽默,覺得跟他交流很好笑。

梧棲漁港的建築好希臘
好喜歡摩天輪與天空映襯出的美
因為德國人看不懂中文所以只看歐美電影XD
中部的140一鍋還蠻棒的

最近慢慢習慣與老闆的相處節奏與方式,就如他在我剛來的時候說的一句話"Play hard. Work hard"我終於了解這句含意,因為我從他身上感受很明顯,特別在談論工作時,態度非常嚴肅與認真,就事論事,而卸下工作狀態後,玩樂聊天時就非常活耀歡樂,如此分明的態度是我很認同的,把事情好好完成、做好,重要的完成後就好好放鬆、好好玩,雖然有些點我不太喜歡,比如時間觀念XD

昨天我們大家一起去打羽球,我準備了場地和比賽獎狀,幫大家分組然後開始進行比賽,很久沒打羽球的我,很開心享受這兩小時揮灑汗水的時光,不過技術有待加強。其中最感動的是,看到彼此不太熟的人因為一起運動而聊得更多、更深入,增進感情,加上多巴胺分泌的助興,看到每個人的笑容就足夠了。從這個小活動中我又更加確認,我喜歡「企劃」但不擅長「執行」當下面對人群會有些不自信與焦慮,長期觀察自己也覺得是這樣沒錯,不知道能否透過練習來改變。

給大家抽籤真有趣,但人有奇數好難分QQ
謝謝熊貓與7-11合作買下七吧的優惠,讓大家運動完有免費東西吃

近來老闆招聘新的工讀生,我就兼起帶新人的任務,若是不忙的時候還能好好講解,從頭到尾帶他做一遍,兩位女生我有好好帶完全部,不過一位男生就沒辦法全都教完,那天實在太忙了,要鋪很多床又要接待客人,很多細節沒跟他交代說明清楚,希望這周老闆帶他時能全都學完,不然週六他一個人可能會應付不來。感覺我也慢慢習慣加班這件事,照理來說我沒領錢不算是正式員工,有時會出現責任與時間不對等的時候,一開始會有點混亂,不知道要不要做,現在我覺得自己把這裡當成一個歸屬住處,能幫忙我就會幫忙,而這裡的人們也都很友善,我也不必事事計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