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沒錢繼續治療的我

要開始找打工了

三個月沒進來寫點東西,一開始還想每天都記錄菜鳥日常,真是懶惰,每天大概是被心理和生理給綑綁住,那種失衡感會使人對於所有事情、有興趣的事物感到厭倦與失落。現在的我看身心科、做諮商,每個月扣除房租、醫藥費、雜支,剩下是可以每個月存3~5千元的,但因為放棄在巨匠的補習,必須繳清貸款,讓我意識到這半年一直在負債,從上半年繳電腦錢、補習費,到下半年開始必須還清補習費4萬初,然後搬家、養小貓又花了不少錢,真的、沒辦法,要找打工了。

有貓咪就夠了,花的錢跟談戀愛差不多

回想這段時間到底經歷了什麼.. 老闆出國那段耍廢的日子→標案沒拿到團隊的失落感→準備辦活動的緊張感→被老闆盯的挫敗感→臨時被機關通知不辦了,一切的一都是起起落落,卻又是平凡無味。

前段時間我開始看身心科,也是因為睡眠上真的出問題,加上工作上壓力,沒有能量讓我抵抗這一切。和大學同學聊過後,才決定去就診,並且放棄巨匠補習用那每個月繳的錢來諮商,到這週第三次了,老師讓我意識到兩件事:保守與開放的兩個我整合問題、面對權威不敢抬頭的渺小感。

最近開始爬山

但是我沒辦法繼續諮商了,我發現以目前的經濟能力來說負擔不起,所以決定透過服用精神藥物、找出支持我的事物,來度過剩下的半年 (應該說離職前的時間,不確定多久)。想到有爬山、拉麵可以是有頻率的執行,一周一次或兩次,然後爬山跟拉麵可以做個地圖,標記完成的點,作為紀錄應該蠻不錯的。然後寫文章,我想到可以在IG紀錄貓咪,觀察牠的行為並找資料來解釋,另外也透過FB來做個紀錄,現在好多美食、旅行、好物分享的部落客,我覺得爬山跟拉麵可以當作主題,或者說就是生活紀錄(覺察)。剪輯影片也是我會的一項技能,總覺得花了錢去學Adobe軟體卻沒有應用,實在可惜,不如就設定個IP來做自媒體,想到可以跟小貓一起,或是跟大學同學一起,剛好我們都有養貓,三個人錄podcast之類的,然後YT剪輯小貓影片等等。

最近發現的高樓咖啡廳,景色絕美

現在的我每天睡前、白天都會服用精神藥物,希望能慢慢治療,沒有繼續諮商的話,就要有治療自己的管道,相信自己有自癒的能力,以及磨練帶來的成長,也是我選擇來台中的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