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來台中後好久沒做夢

我與男孩的相遇

好久沒紀錄夢境,來台中後做夢的次數減少許多,不過最近一次的滿印象深刻的。

畫面一開始在一個有美國房子風格的社區,家門口坐著一隻又胖又大隻的黃金獵犬,白色的毛,水汪汪的大眼,我似乎是在家裡聽到他的嗚鳴聲於是走出來查看,他見著我立刻撲上來,舔舔我的臉、磨蹭我的身子,甚至雙腳抬起來抱住我,像個人樣。我問家人能不能養這隻狗,但是被拒絕了,幾天之後家人竟然帶了一個男孩回來,小我一歲,身子不高,面無表情的低頭看著地板

「這個男孩可憐地坐在路上,他說自己被拋棄了,我們帶回來先照顧他」媽媽如此解釋

雖然他髒兮兮的,但仔細觀察五官、身形感覺是個清秀可愛的男孩,後來他清潔乾淨更換衣物後,外貌看得更清楚,濃眉大眼、堅挺鼻樑、白皙皮膚,手臂有些肌肉,身上飄出淡淡的沐浴精香味。我躺在房間的床上,他走進來,靠近我說「媽媽說要我跟妳一起睡,可以嗎」說完安靜地看著我,動也不動,當下氣氛有些尷尬,但我卻沒想那麼多,就一同睡了一晚。我們背對背躺著,什麼話也沒說,即使年齡相近,但這個狀況讓我不知道怎麼辦,有時互相碰觸到,緊張著流汗,那一整晚都沒睡好

隔天起床後他變了個人似的,活潑開朗起來,時不時跑來抱著我和我的家人,臉上拾起溫暖的微笑,嘴巴上叫我「姐姐」,我內心不自覺開心起來,忘記了昨晚的尷尬感覺。接下來不論我準備去哪或做什麼,他都會抱上來盯著我說「妳要去哪?妳要做什麼?我想跟妳一起」像隻小狗般忠誠地跟隨我、幫助我

在夢境裡我感受到一股手足之情,但也有一些戀愛情愫,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打工地方有個年紀比我小的弟弟,或是最近被太多情侶閃到,抑或是想養一隻狗,但在夢裡是非常幸福的。這個夢的前後有呼應,那隻狗應該就是那個男孩的前身,與夢中的家庭有緣份成為一家人,讓我想到「為了與你相遇」這部電影,是個命運輪迴的概念,只是那隻黃金獵犬死後變成一個男孩,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