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每天都接觸好多人

拖了兩天的一篇文

這幾天青旅都客滿,大多是來參加路跑障礙賽的活動,這一批來了年輕人、家庭帶小孩,聽家庭的媽媽們說以前都是包棟因為他們人多怕太吵,這是第一次住這種,滿意度是蠻高的,不過我在想其他客人可能受到一些影響😅 但住青旅也無法避免,畢竟公共空間很多,大家多少互相包容與體諒了

週四來的第二天開始工作了,老闆帶我做一遍流程,都還行,至於接待客人是一個比較新的東西,觀察了幾次,基本注意事項說明都還可以,重點是要慢、要親切,同時也觀察客人的態度,調整自己的說法與語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挑戰,很像之前營隊接觸高中生、店裡接待客人、志工等服務,面對陌生人然後拉近距離,完成任務的同時也不交惡,若是能建立良好的關係更好

我似乎把每天排得很滿😂 除了工作以外,都會安排一個點去走走,但履歷求職也要同時進行,交叉著這樣,至於臨時工就只能看班表了,不一定能做到。這幾天去了一些點,跟青旅的大姊、跟大學同學,天氣真的很好,不過晚上有點冷就是。

IKEA的晚餐,下次有機會去吃牛肉丸
10元冰淇淋真的很美味
新光三越附近的豪宅區,滿滿的金錢味兒
歌劇院的裝置藝術,大家搶著拍照
TSUTAYA書屋,有點像誠品,還有賣各種高價位商品
好吃的筒仔米糕,在東海

我每天都走了幾萬步吧!感受這個城市的氣息,人們的生活樣態充滿著都市的忙碌緊湊,但也有人情味的角落。台中一個我很不熟悉的地方,這次不是以旅行來探索,而是短暫居住,節奏慢下來,每天也接觸不同的人,過程中能學習多少事、認識多少人,都要把握。

我也和大學同學聊了好多,聽她說關於自己職場的故事,以及我們倆的價值觀,在升學與求職的路上受到家人影響,在被過度保護下常常沒有獨立的選擇。她在開始工作後有了改變,更獨立且不再容易受他人影響,她覺得自己有所成長。不久後我也開始進入職場工作,相信我也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練習英文

在這邊住了一對台德情侶,昨天我加入他們與老闆之間的話題,雖然我說的英文不多,但有盡力講,或許有點生但有得練習就要把握。他們的愛情故事起源於澳洲,在那裡相識但因為疫情而來到台灣,等可以回去的時候就要永久留在澳洲,還蠻甜蜜的情侶。這幾天住了一群家庭,彼此感情很好,就像欸你這週那樣子會一起出去玩,想想遊戲讓氣氛更歡樂。

接下來每一天勉勵自己:自尊心、羞恥心、面子、虛弱心都不重要!把握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