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在異地的心變得好單純

到處走到處看

我總是羨慕著他人能嘗試想做的事,對於自己總有股不信任與膽怯,於是放棄機會,或是已經抓住機會了但過程中不斷感到自卑

不過現在我把自己漸漸打開了,這段時間我在異地,台中的生活,就是一個開始,不論是在青旅認識多少人,或是抓住多少臨時賺錢的機會,還有探索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我保持開放、好奇、感恩的心態,面對各種挑戰與困難,學習成長

今天我順利抵達台中的青旅了,下了站是那舒服的溫度,是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很開心我能和媽媽說出許多以前不敢說的感受以及要去打工換宿這件事,愈來愈能自在地跟她相處。來到青旅,我第一次住台灣的,氣氛很chill,在這裡的人來自各行各業,有的人有目的的住在這裡,比如為了工作,有的人則是像背包客般,待一段日子又前往下個地方。

一開始我其實有點小緊張,可能是到了不熟悉的環境,小管家介紹長住的外國朋友時候我更緊張因為英文說的2266。不過整理完東西,我躺著正念了一會,與自己對話,之後便能慢慢融入環境。

在東海商圈附近這邊,人多車多,我走在街道上卻被一旁的機車壓迫到不行,很是熱鬧的地方,或許在大學附近吧,生活機能百分百,琳瑯滿目的商店讓我好不專心。這段時間我得靠這雙腳帶我走遍台中每個地方了,今天謝謝我的腳辛苦你了。

在青旅裡的人們,都很樂意聊天,我認識了退休的廚師、來學習修車的小哥、小管家還有一些點頭之交的小哥大哥們,這些人雖然我只有短短的時間能相處,但都是緣分。「有緣做伙」是我決定打開心房與人連結交流的初衷,我將好好紀錄每個遇到的人,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說真的,我做夢都沒夢到有一天我會突破自己去做不敢或害怕的事物,而抓住這種感覺然後去享受,真的很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