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不認真玩遊戲的處決

夢見已故的日本藝人

我出現在一個大禮堂,像階梯教室那樣的場景,一瞬間我搞不清楚為何坐在這,問了身旁一位面目驚恐的小哥 「這裡... 是生存卡牌遊戲啊!你新手嗎... 離我遠一點別害著我!」 這時台上主持人開始說明遊戲規則,一頭霧水的我被旁邊穿著盔甲的士兵趕去座位 「歡迎大家來到這一關,別擔心這次的遊戲非常簡單,只要你們幫我蒐集全部的樸克牌,帶回來給我,就能通關。一個人要蒐集二百張,放眼望去的所有地方皆有,在一小時內全部拿回來即可」 說完,鈴聲響起,大家蜂湧跑出去,疑惑滿滿的我想著「就是個遊戲吧!」便緩緩的東找西尋那些樸克牌,但是過程中看著大家拚了命似的找,甚至彼此搶奪,內心有些懷疑,為何大家這麼努力要通關呢? 「叮~ 咚~ 」結束的鈴聲響起,所有人回到講堂,各自手上拿著或多或少的樸克牌,且身體上出現或大或小的傷口。我拿的數量只有二十幾張,其中有人全都蒐集到了,他拿給主持人後就頭也不回、疲憊地離開這。 講堂的人愈來愈少,沒達成數量的人被留下,我看著他們臉上不斷冒冷汗,身子瑟瑟發抖,一旁的士兵直狠狠的盯著。最後輪到我也是被留下來,主持人失望地看著我們,他那捲曲的鬍子配上毛躁亂翹的長髮,長的真像虎克船長。 「你們,沒達成我的願望阿... 怎麼不再認真一點呢,其他人那麼乖都做到了,你們?唉... 一個一個來吧,我想慢慢欣賞」 接著一旁的士兵拿起兩條繩子,交叉圍繞在其中一個人的脖子上,士兵叫人跪下,那人的長相是一位已故的日本男藝人,我看著他掙扎的神情,十分痛苦。士兵拉緊繩子,不到一秒鐘繩子突然變成利刃的鋼絲,把那人的脖子切斷,倒地不起。 主持人大笑、拍手叫好,我嚇到腿軟坐在地上,正想偷偷逃跑時被士兵發現了,他立刻抓住我,一手拐著我的頭,告訴我「不認真玩遊戲的結果就是這樣啊...」 而就在下一個輪到我時,夢醒了,現實中的我流了滿身汗,我摸了摸脖子,只有昨天被蟲咬的紅腫,鬆一口氣。

這個夢有點像之前我看的一部日劇「今際之國的愛麗絲」裏頭的主角們參加各式各樣的生存遊戲,只有通關才能獲得該遊戲分配的樸克牌,並延長生命期限。夢裡那被處決的人是一位自殺的日本男藝人,原因好像是網路霸凌,他在心理上所承受的一切,或許就像在這場夢裡脖子被撕裂時劇烈的痛苦,在世時被這個社會無情的網民們對待,就像被主持人冷眼旁觀一樣,沒血沒淚也無情。

我不太確定這場夢要告訴我什麼,但那場處決景象蠻鮮明的,也表現出我遇見害怕的事情時會逃避的心態,只是現實的害怕在夢裡呈現的是死亡的到來,不過目前我並沒有遇見如行刑般可怕的事情,或許我並不需要這麼怕,好好面對,不會要人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