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在台中的新生活

除了交通其他都很OK

自從放榜後決定待在台中已過了半個月,認識新面孔、接觸新環境、面對新挑戰,開始獨立生活的轉變,也造成親子之間的隔閡,但是現在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選擇了就往前走別回頭,過多的猶豫和膽怯只會原地踏步

目前的租屋是在非常老舊的公寓裡,與房東同住,房間是雅房,說實話、這個環境我只想住一個月就搬離,但到目前為止,親切的房東、熱情的居服員、可愛的妹妹似乎減低了外在環境的缺點,讓獨自在異地生活的我有一點歸屬感,就像在青旅那的感覺,有時房東會share食物,即使節省伙食費我也能吃得飽,內心很感動。最近和孫女妹妹一起參加學校的運動會,觀賞她的跳舞表演,以及和她一起參加大隊接力比賽,好久沒進入滿是小孩的地方,說實話我仍然不怎麼喜歡,但發現若只和少少的小孩相處倒沒什麼問題,至少不會場面失控

新住處,老舊公寓,但很有家的感覺
和房東祖孫一起做鬆餅
感覺自己變年輕了,雖然相差17歲...

這一個月也認識了許多人,房東的居服員是原住民,之前和香港朋友一起去她家吃羊肉爐,超級美味,被招待得很豐盛一桌食物,以及品嚐高級威士忌與美味小米酒。本來聖誕節要去他們部落參與活動,但沒有交通工具於是作罷,有點可惜,想說今年聖誕節沒有活動好難過,不過後來平安夜有在青旅安排聖誕活動,只是規劃的很零散就是,雖然老闆說交給我安排,但他的個性我怕如果擅自決定會不高興XD

招待一桌豐盛的羊肉爐
高級洋酒,好喝欸

我決定待在台中的這個選擇讓媽很不高興,不斷要我回高雄準備考試,回高雄工作,不願意的我與她糾纏許久、吵架不和樂,讓我心情很糟,低落許久。後來與親戚聊過後,明白怎麼處裡,才安頓好媽的情緒,我想這個年紀的母親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吧,特別是傳統思想較深的,無法控制好小孩就會感到焦慮不安。我已經選擇一個人獨立生活就要為此負責,從小到大都在南部生活,被管得緊緊的,直到去中國交換才開了眼界,萌起了想出走離開家鄉的念頭,於是來到這裡,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最近準備履歷的進度很落後,當我看見別人的履歷時就會產生自卑心態,接著就失去完成它的動力,但在最近嘗試了一個品牌推廣的打工後,在辦公室聽到老闆與員工之間的對話,更加確信我想進入這個領域,內心好想好想像他們一樣做著這樣的工作,這個渴望我相信會帶動我更積極在求職道路上。但說實話,在應徵打工也失敗好多,打擊很大,想嘗試的都沒有機會應徵上,然後最近也不敢跟身邊的人說自己實際的情況,我很想拋棄面子什麼的,但我覺得目前不是沒有解決方法,積極再投打工存錢、積極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機會,當我進入這個狀態時,內心自然就會忽略外界的眼光了,因為目前「我」才是最重要的,既然我不想參與聚會就不要去,誠實告知朋友我的狀態,然後繼續做該做的事

台中的馬路真的好糟!真的是唯一美中不足,100公尺道路要有5個水孔蓋? 然後坑坑巴巴的,哪知道天坑何時出現!騎在路上真的好危險,認真覺得還是高雄的道路好,我的車是100的,其實載人是可以但騎太遠我不太敢,但一個人騎去看夜景或高美濕地是可以的!

最近跟一個外國人交流上有很大障礙,自從上周關於要不要見面這件事有英文文字上的誤會後,這周又因為羽球到哪裡載他而有溝通問題,我只是不想騎那麼遠去載因為有點累,但他認為我很冷漠不幫他這個忙,有沒有同理心!我好難過,後來我跟他道歉說我應該要誠實告訴他其實我是因為很累才不想騎到那,還有說出其實最近我很心煩可能影響到聊天,以及英文交流上的挫折等,我以為坦白這一切他就會理解,我錯了!深刻感受到文化差異,收到的回覆竟然是,他只記得自己多付錢有為我著想,卻不珍惜我為他做的一切!我最近就真的很煩啊!又不是故意要對他冷漠。他用英文說了一長串內容,我很苦惱要怎麼用英文回他,回了又被誤會怎麼辦,好心累有點想放棄,而且我習慣於一開始客氣但熟了之後才會願意說出自己真實想法,外國人不是啊!他們想說就會說,好崩潰

這件事讓我心情很糟!但先後順序來說,目前我需要專注在處理別件事,與他之間我覺得如果緣分就到此結束,那我仍然會記得過去和他一起說英文中文、玩樂的時光,未來練習英文,我就傾向網路語音練習,以及上正規課程,實際常常見面的就隨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