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慮過重小女子
思慮過重小女子

腦子總塞太滿,整天需要做排毒,職場、投資理財、育兒、生活、醫療資訊、心靈層面、祀奉貓皇都是有興趣的話題

家庭-父親大人,您一定要好好活著1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想了好久,不知道要怎麼打出這系列,但這卻也是我來這寫發文的目的,現實世界裡太多人關注這些事,只要說出自己經歷所有事情後的感想,朋友是同情、家人是情緒跟道德勒索。要治癒自己童年帶著傷一路到現在,那個住在內心的孩子,其實永遠陰暗跟需要被愛,但外在長大的我,只能不斷維持跟做好跟這世界的連結,我必須好好活著,必須工作、維持家庭跟生活,我沒讓自己崩塌,但內心的那個自己,或多或少還是會時不時跳出來提醒我:我在這!看一下我...

這是我的視角跟立場,我無法知道誰在這些事件裡站在怎樣的想法跟考量,但無法溝通跟傳統觀念的姿態,終究是整件事的推手...必然要承擔的,總有一天還是會來!

那天我匆忙的帶著一家大小回家,5個人在機場等著飛機,但太臨時,飛機是客滿的狀態,我沒有緊張慌亂,平靜的打給縣府急難救助專線,向電話那頭親切的客服告知:家人過世,我要回去奔喪,一共2大三小,一位孩子未滿1歲,麻煩幫我們安排機位...這天還是來了,但為什麼跟我家老二生日同天呢?!我感覺不舒服...瞞著小孩,跟他說生日不是這天,記錯了,我們回家再慶祝吧!機場櫃檯人員朝我走來,跟我確認了媽媽的死亡證明文件後,踏上奔喪的路,也開啟這場醞釀20幾年的戰爭。

死亡時間不能明確,但可以預期,媽媽生病這段時間來,從阿姨跟弟弟每次去探望她,拍給我的血壓還有氧氣使用數值,我大概可以知道離她活著的日子又少了多少。其實我希望她快點死亡,得到解脫,癌症末期了,插著鼻胃管,惡病質折磨著她到瘦如材骨,誰都認不得,只是每天氣弱游絲的躺在病榻,這是折磨她,不是愛她。現在她死了,我沒多大的難過,反而慶幸我媽媽終於在這輩子得到解脫了,再也不用受到病痛跟苦難了。我站在靈堂外,慢慢地走向裝著媽媽的棺木,她的樣子不好看,穿著傳統的服飾,頭還戴了個帽子,遺體微微散發出屍臭味,我跪下來,跟她說我回來了,內心的平靜勝過難過,我回來幫她走完最後一程,送她脫離這折磨她半輩子的人生...

靈堂外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要做些什麼,領著我跟孩子們去燒元寶跟蓮花給媽媽,對他們來說阿嬤是個每次回來只會故意戲弄他們,然後等孩子生氣了以後,我媽又會回馬槍補一句:阿嬤只是開玩笑跟你玩的,這樣也要生氣?!每次都會一秒惹惱我,為什麼都要做這樣的事讓人不舒服,現在這個阿嬤靜靜地躺在那,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能真的收到這些元寶跟蓮花了。回到摺蓮花的桌面上,同居人趁我爸短暫離開的時間跟我說:你們剛去燒元寶的時候,妳爸對我很不客氣的說,為什麼沒在昨天妳媽還留一口氣的時候趕回來,再怎樣爬也要爬回來...我覺得可笑,怎麼這種時候我爸演起好丈夫了,明明最巴不得她死的,是你啊!我寧可記得的是她平時裡的樣子,甚至是婚前那個我只從照片裡見到,打扮的曼妙、笑得可人的媽媽,而不是婚後嫁入這個家喪失自我的可憐女人,我回了同居人一句話:我爸是白癡嗎?隔著海啦,怎麼爬...要也是用游的,他是會不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