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左撇子的鋼筆指南

貪戀紙上的墨色,漠視此生的因果,只求來生不是左撇子

不諱言,IG燃起我對鋼筆的愛,渲在紙上的墨色或淡或濃的勾勒,勾起我的渴望。我在附近的文具店買了第一隻鋼筆,微笑鋼筆,寫到手快抽筋,墨水斷斷續續,好不容易矯正好手的姿勢,慣用的活頁紙不聽使喚,0.4mm的筆劃總能拓成0.7mm,看了就煩,這還不打緊,筆一天沒用,隔日得劃上好幾筆才能出墨。邪魔歪道的鋼筆,我於是把它給丟了。

第二次買鋼筆到小品雅集,遇上一個好店員,得知我是左撇子,耐心的拿出幾隻筆讓我試寫,那天他說了一堆,我不記得,見他如此貼心,我又對其中一支,三文堂580AL,一寫鍾情,遂買下。

爾後幾年,三文堂寫來順暢,相較中性筆、原子筆,寫久輕鬆不少,也沒微笑鋼筆的毛病,隨開隨寫,以為千元以上的鋼筆都如此,直到幾次領年終到小品雅集試寫,才知道文具版上熱門那幾隻,不論價格,左撇子的我就是寫不來,看大家天花亂墜,我沒那福氣。

幾個月前,我無論如何都想要一支新的鋼筆。去小品雅集好幾次都鎩羽而歸,看到愛治文具店小編推薦,我買了Midori的鋼筆。我對它沒什麼期待,才八百塊,一張樂透,沒中就丟了吧,殊不知就中了。廣告文宣說MD鋼筆的筆尖是鳥喙式設計,更多角度能書寫,我不求甚解,左撇子我一律推薦這支,便宜、好看又好寫,筆身輕,寫久比三文堂更省力。

欲壑難填,又有一天我特別想要一支按壓式鋼筆,心路歷程以前說過,不提了,最後買了白金牌的Curidas。爬文的過程中,發現台灣網友對左撇子鋼筆鮮少敘述,不似國外網友,一則文章說左撇子使用鋼筆能歸納成三種姿勢,分別是筆面朝下的overwrite、筆面朝側的sidewrite及筆面朝上的underwrite。

買Curidas是預算考量,而且看到同為sidewrite的網友推薦,試寫後不疑有他的買下。但Curidas那筆桿即便可以拆卸,透明的一條小桿太惱人,幾天下來我的手無所適從的抽筋幾次,一氣之下,我用美工刀把小桿切下。兩個禮拜過去,想起付錢的時候,店員警惕的說看過有人太愛拆筆桿,筆整支裂掉,我甚至把筆桿切下,睡前都得跟它說說話,希望它別突然裂開。

按壓式鋼筆太方便,Curidas氣密性好,隨按隨寫,它的F尖又細又滑順,我很少用其他筆了,要知道,左撇子找細尖有多難,常是因為筆順刮紙或寫來斷斷續續。

左撇子真他媽太難了。


💃個人主頁 | 職女 Jennifer

🖼 IG | Jennifer話很多

🎙收聽最新Podcast

💵支持我 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地下文學

Jennifer話很多

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台灣的安叄、 Chin、 Jennifer、寧想白、Shawn,在Matters相遇,受《後綴》假掰文青誌啟發,期待能在地下文學寫出更自信的作品,與更多讀者見面。 🌿 https://mirror.xyz/undlit.eth 🌿

05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