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Podcast 推薦 | Jennifer話很多

老王賣瓜的我真可愛
單集 EP7 | 我愛香港同事 + 被硬上的專案人生 連結:點

為什麼我推薦這一集Podcast?絕不是因為它是我的節目,而它又是最新的一集。

這一切要從我待業的兩個月說起,太閒了,閒到慌,閒到難,閒到戶頭的錢一直少,於是我開始寫文章、錄Podcast,轉移注意力,沖淡焦慮。做Podcast是有趣的事,不求專業音質的話,可以參考我摸索出的配方:

  • 手機錄音:使用內建的錄音APP即可,我是使用Easy Voice Recorder,因為Sony手機沒有內建的APP。建議把手機架在面前10-15公分處。
  • 後製:無腦的把檔案放到Auphonic

它是一個網頁版的AI後製服務。每個帳戶可免費使用2小時的後製,通常後製時間就是音檔時長,操作也很簡單,匯入音檔,勾一勾選項,按Start Production,沒多久就能下載處理好的音檔。

別小看這一個步驟,手機是通話設備,不是錄音設備,原始音檔會有機器的噪音(底噪)、鄰居的聲音、我們的呼吸聲或是垃圾車的聲音,這一步驟能低限的過濾惱人的聲響。

  • 上架Firstory:使用Podcast Hosting的好處是,每有新的一集,不用Apple Podcast上傳一次,Spotify上傳一次,KKBOX上傳一次,只要在Firstory上傳,就能一次更新多個平台。至於哪一個Podcast Hosting好,常見的有Firstory、Sound on、Anchor,我沒有研究,順眼即可吧?!

<Jennifer話很多>我通常在講生活,時不時會分享英文單字(都集結在Podcast單字),這一集說到,

  • 我為什麼喜歡跟香港人工作

事實上,我上一份工作就在港商。不僅台北辦公室多香港人,高階主管也多香港人,他們的直接剛開始於我是文化衝擊,習慣後反成為優點,同事們開會不用猜心,直來直往,很快能有結論。難解的是香港辦公室不可思議的工作時長,我真的很擔心香港前同事會猝死。

  • 這幾年執行專案的心得

前年我因應業務需求,突然要執行專案,沒有背景知識的我,於是看書、去Udemy上課,多次專案失敗後,我得到以下結論:

  1. 專案目的最重要。建議白紙黑字跟老闆、主管確認專案目的,以免秋後算賬,另外切忌拘泥於方法。
  2. 如果不只一個專案負責人,一定要有分工表。有人擺爛好告狀,也可以避免老狐狸搶功勞。
  3. 盤點資源再行動。避免設立做不到的目標。
  4. 應用PDCA模型將專案分階段。走偏了,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5. 目標明確、方法簡單、資訊透明。大家上班都很忙了,相信我,太難、看不懂、看不清的事,沒人想碰。

感謝看到最後的你忍受我老王賣瓜的自戀行為,希望會喜歡這一集的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