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About- 個人頁面架設完成😍歡迎(拜託?!)參觀

正文開始前,我先貼上職女Jennifer網頁的連結:jenniferb.me,歡迎左鄰右舍來參觀,也希望大家留言指教喔!小女是新手,但可以鞭大力,我抖M。以下為About頁面的文字:


決定在Wordpress.com做這網站時,我拿出筆記本,問了自己5個為什麼。這方法是在前公司上課時學的,寫下最困擾你的問題,像剝洋蔥,褪去困擾的外衣,試著看到問題的核心。剛開始最困擾我的是,我錄的Podcast跟寫的文章有什麼關聯?它們為什麼要放一起?或為什麼不要放在一起?

我問自己的五個問題:為什麼要做個人網頁?

  1. Podcast跟文章的關聯是什麼?
  2. 怎麼讓網頁好閱讀?
  3. 網頁的目標讀者是誰?
  4. 做網頁的目的是什麼?
  5. 我做網頁的目標是什麼?

最致命的問題是最後一個:我為什麼要做這個網頁?想了一天後:賺錢。買網域要錢、寫文章要時間、架網站更花時間,如果半毛都沒辦法回收,老娘真的會氣到內傷而亡,我是jenniferb.me不是jenniferb.org,不過憑心而論,這樣賺真的沒效率,開心也是很重要,寫東西就是爽,我那五個問題就通了,

  • 為什麼要做網頁?想賺錢
  • 做網頁的目的是什麼?可以看流量。
  • 目標讀者是誰?跟我一樣對文學有興趣的人,跟我一樣愛抱怨生活的人。
  • Podcast跟文章的關聯是什麼?都是我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WordPress.com到底好不好用?

跟Notion很像,都是以區塊為單位,可能Notion上手了,Wordpress.com並沒有什麼學習成本。論功能,Notion是筆記、專案、時間管理導向,能把生活、工作上需要協作和排程的項目快速列出來,又不會像Google Doc那麼醜才是重點,WordPress.com不一樣,要滿足做網站的需求,每個設定都有很多選項,對我這種沒耐心的人不是好事,剛摸的四小時,我一度想把筆電折成兩半,覺得Wordpress.com在跟我鬧,同時也慶幸自己沒有一開始就去碰Wordpress.org,不然我可能會按鄰居電鈴,硬要跟她抱怨。

區塊

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Wordpress.com的區塊真的很多,讓我這從Notion來的鄉巴佬怕怕。


顯示更多設定

除了要付費才能使用的區塊,每個區塊都有這個選項,不過不用急著升級,免費版我自己覺得夠用。(媽的,區塊根本多到摸不完。)

嵌入內容

其實Notion也有這功能,不過載入速度慢到我都假裝Notion沒這功能。Wordpress.com的好用多了,但免費版沒辦法使用iframe,沒辦法調嵌入大小喔。

播客播放器

這是我最後一刻發現的區塊!太讚了,只要貼上RSS就能顯示播放器,還可以在顯示更多功能裡面調顏色,讚到不行,Podcaster必用!


更多的功能介紹,大家可以參考漫閱讀筆記的架站心得,推到天花板。

乾爸乾媽,訂閱我

正經網站的關於About都是介紹跟推銷,我非善類,寫成做網頁的實記,最後給標題的一點敬意,來催拍、催訂閱囉!

看完文章記得看看我

先來說說網頁的最後,是我當時最喜歡的Quote,善變如我,可能不時更換。另外,首頁Home大家也能看到我最近喜歡的書、音樂跟電影或影集,我總是幻想開一家咖啡廳,在牆面上掛上這三個東西,在網站實現啦哈哈哈哈哈。

支持我的創作內容

點按鈕會到下圖的頁面,這不是詐騙,這是讚賞公民,如果訂閱後覺得Jennifer變了,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不用擔心。

拍手就可以支持我

同樣是讚賞公民,只要登入社群媒體帳號,按下圖左邊星星5下,不用摳摳,就可以支持我的創作囉,愛你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