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j543.ghost.io

一鍵整理作者數據週報- Jennifer小模板

(编辑过)
身為數學白癡的我,每週一看到一堆數字的數據週報,想到要整理都會心累。所以這禮拜就做了一鍵整理整理的小工具~~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不知道有沒有申請數據週報的朋友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分頁跟數字太多,每週都得重新整理數據好崩潰。


珍妮婊這禮拜一收到數據第一件事不是整理,是把平常看的數據做成Dashboard,之後每個禮拜一只要一鍵更新,自動生成以下以下四個表格


基本資料卡

資料卡是我比較重視的兩個數據,到目前為止總收藏數多少,讀者每次進來讀幾分鐘。


按月平均閱讀時長及總收藏數

接著是看有沒有每個月成長。


常客

偷偷看一下常客有誰。(灑花,謝謝常客光顧)


前十名的文章(按有效閱讀次數)

因為我是比較隨心所欲的人,譬如我昨天Podcast硬要介紹嘻哈女歌手Megan Thee Stallion,結果收聽率超慘,所以時時看一下什麼文章比較多人看很重要。

為什麼只看這四張表呢?大家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入站57天,硬要學人做數據報告 | 5/23 - 7/19。補充說明一下,因為我文章有一部分是podcast,到站外聆聽會有比較好的體驗,所以在文章排序上,我是依有效閱讀次數,而非比較直覺的平均閱讀(分)/篇,如果大家想要更改的話,可以看下面教學喔!


好啦!如果上面四張表對大家有幫助的話,就可以來使用📌Jennifer小模板了。


如何使用Jennifer小模板

步驟一:Make a copy,製作一個屬於你的副本。
步驟二:在 ”輸入數據報告的網址” 分頁輸入Google sheet的網址。
步驟三:到”Dashboard”分頁就可以看到四張表了。
補充:如何依平均閱讀(分)/篇排序前十名的文章呢?

到”Dashboard”分頁,找到E18儲存格,把備註的公式複製貼上E18就可以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Matters大神很多,如果有錯的地方,留言處讓我知道喔!



Notion 個人主頁及小信箱,非常歡迎任何回饋或意見喔!!

📌職女 Jennifer - Notion 個人主頁

💌Jennifer小信箱 - 除了犯罪什麼悄悄話都可以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