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七月十六 | 看英文新聞標題學英文,我的懶豬學習法

TGIF,大家週末愉快,如廁的時候可以來聽個英文喔 (會不會便秘?

今天一起來跟我當懶豬學英文,雖然號稱只看英文標題,但昨天我有把三篇新聞大概看完,也選了幾個單字,稍後附上。剛剛錄音中有一個不確定的字,新聞中說到供應鏈短缺,是用supply chain crunches,crunch這個字用複數,錄音後我查了一下,google上其他媒體也都是用單數為主,Longman字典截圖如下,我在頻道中講錯,應該是可數名詞,不過多做單數使用,在此更正一下。

至於報導中為何用複數,我個人是沒有追查下去的慾望,假如有神人願意解說,可以隨時留言喔:)
今天說到的報導

TSMC to benefit from change in chip industry

Alert extended, some restrictions eased

Registration opens to 18-49 age group

來聽podcast啦(點result就可以收聽囉)
單字

最後,我想工商一下我最近愛聽的黑人音樂,英國女歌手 Laura Mvula,怎麼這麼讚! 希望大家週末愉快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