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小說建造3

(编辑过)
時間管理好像要再加強呀~~~泣


  • 規劃/進度:可。
  • 科幻前提:照舊。
  • 場景搭建(非小說內容):

國鍾記得同事說過,附近有家很推的咖啡廳。尋找的過程,他經過兩次不自覺,第三次他確定他找到了,卻不怎麼敢踏入。布亞咖啡的庭院金屬外牆如藤蔓纏繞、伸展、交疊、呼吸、凝視,恣意而隨性,帶著無機體不該有的傲氣。他想:它是不是在嘲笑我。那天天氣悶熱,手上有份該截稿的,不找了,就這家吧!


走進外牆,國鍾才看到因為西曬逆光遺漏的戶外吸菸區,大盆栽依偎外牆,共生般的蜷曲向陽,地上打著兩台循環扇,他決定坐在戶外區,汗珠從耳垂滴下,店員點餐前、後確認兩次:你不進來吹冷氣嗎?國鍾很篤定。抽著白大衛杜夫,看著外牆:看,這是有機體的宣示。


店員送上冰美式時,給他一桶冰塊和杯水。沒想到痞痞的店員滿貼心的,就讓這杯咖啡的味道決定手稿的方向。應該有真心話,口味酸酸甜甜的,果香盈盈,第二口,他在找義式綜合豆中的那座橋,是巴西嗎? 隱約有樸實,但可靠的核果味。這支豆子配的真好,巴西輕柔的捧著明亮的真心話,溫柔又不次要,或許是同個焙度? 國鐘深啜一口,嗆到,噴了整桌咖啡。


熙熙收拾完廚房,走到吧檯打算倒杯冰水,撞見這幕,他想,這大叔還好嗎? 連桌上的稿紙都濕了。他故作不經意的走向在吧檯滑手機的阿原,餘光確認外頭的大叔一切安好。啊,剛剛出了好幾盤義大利麵,累死。他不求回應的抱怨幾句。他猜,大叔應該六十好幾,前額的髮際線如天際,唉,是不是四十幾年後的我。衣著滿有品味,年輕應該風流過...不過還是別出去招惹他,老直男一句話可以說成十句,十句離不開憶當年,九句在暗示自己的異性緣,他可沒興趣。


「阿原哥,吸菸區的客人怎麼進來坐? 就算不坐吧台,地下室還有位置。今天有人包場?」即視感推著他的好奇心。

「我也好奇內,他堅持坐外面,今天有夠熱的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