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珍愛文學💐 開爐90天小結

謝謝有訂閱、追蹤圍爐的大家🥰

圍爐目前的創作方向

一、閱讀討論

這是開啟閱讀計畫的想法:

我想讓大家知道,文學沒有一定要離生活很遠,沒有一定要專家帶路才能閱讀,很多文學的題材是在生活中發生,也可以用生活的經驗去理解。

在這90天中圍爐執行了兩期閱讀計畫,以及一篇閱讀筆記。

第一期:班雅明的小論文<機械複製時代的藝術作品>

第一週:你喜歡看舞台劇/劇場還是電影?

第二週:班雅明與他的時代

第三週:班雅明眼中的電影

第四週:疫情之後,靈光消逝的美術館?

第二期:吳爾芙的小說《燈塔行》

我想變成吳爾芙一天

燈塔在《燈塔行》中的意象 (上)

燈塔在《燈塔行》中的意象 (下)

閱讀筆記:紀蔚然的《DV8》

《DV8》偵探小說的父權與解謎變奏

二、創作

目前發表過得有長篇創作與詩。

長篇創作

長篇創作是草稿,又不時改變寫法,目前每篇發表大約兩個禮拜後既上鎖。

長篇連載 | 佛洛伊德酒店 (1)

長篇連載 | 佛洛伊德酒店 (2)

長篇連載 | 佛洛伊德酒店 (3)

長篇連載 | 佛洛伊德酒店 (4)

長篇連載 | 佛洛伊德酒店 (5)

詩與圖 | 無題


檢討與下一季計畫

一、檢討

圍爐初衷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文學作品,寫下閱讀筆記時,行文間能紀錄互動。面對這初衷,我的執行多有改進的地方,

  • 互動變少:第一期的討論項較生活化,譬如「你喜歡舞台劇/劇場還是電影呢?」到了第二期,討論題目變模糊、龐大,如「燈塔在小說中的意象」。兩個選擇都是以生活為底蘊,前者從參與者生活經驗出發,後者從文本出發,路經作者或那時代的生活,無論如何,我相信有折衷、更能互動的做法,這是後面幾期要摸索的。
  • 時間管理:無可避免的是我正職工作突如其來的忙碌,這是擬定閱讀計畫時沒考量的。

二、下一季的計畫

第三期的閱讀討論計畫將先暫緩(應於2022年開始),我會暫且將重心放在創作閱讀筆記

創作

將以長篇創作計畫為主,不定期發表詩與短篇小說。

閱讀筆記

先列下目前的書單:

正在閱讀

將要閱讀

選書的條件通常是靈機一動或是圖書館剛好有,不侷限於文學,如果讀完喜歡,將會分享讀書筆記,非常歡迎在該文留言討論。


小結

一、免費入爐90天

這個機制只有爐在就會在,只要在任一文中留言,我就會發90天免費入爐邀請(到期歡迎提醒我再發邀請)。

我的所有內容創作都會公開(除了長篇連載的草稿),也都歡迎隨時留言討論,入爐的差異只在閱讀討論時,我會把所有來源的意見整理在眾聊(圍爐內的聊天功能),方便參考。

二、感謝天使們

最後,謝謝用摳摳訂閱的天使們,真的好感動🥰🥰🥰

當然,也謝謝管理團隊,阿姨我愛看熱鬧,也常在象特市碎嘴,但總歸,我沒替馬特市多帶來站外的搜尋跟註冊,很躺平的沒參與什麼社區活動,卻也能因為發表文章,拿到LikeCoins跟圍爐訂閱,真心感謝,希望你們繼續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地下文學

Jennifer話很多

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台灣的安叄、 Chin、 Jennifer、寧想白、Shawn,在Matters相遇,受《後綴》假掰文青誌啟發,期待能在地下文學寫出更自信的作品,與更多讀者見面。 🌿 https://mirror.xyz/undlit.eth 🌿

05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