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七月十九 | 馬特市的亡國感

對,有蹭熱度的成分?! 但更多是希望能參與對話,因為這是我認為馬特市的核心價值之一
朋友們請按Result 以便收聽

今天的大綱珍妮婊用打得吧:)

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最近馬特市的抄襲+小號事件,很感謝首位發聲的市民,我閱讀速度很慢,沒有從廣大的文章間發現出關聯,這個發現附上截圖跟時間軸,非常有說服力,引發很多討論,這個話題我有興趣,也想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簡單說在podcast中我提到了,

  1. 抄襲與小號事件非Matters獨有,Youtube(谷阿莫)、文學圈(駱以軍的明朝)、我先前工作電商的優惠碼都有被濫用過。當然,谷阿莫跟駱以軍再創作的比例高上很多,事件層次上的比喻不是很恰當,我的重點在非獨有這件事上。
  2. 馬特市的亡國感來自馬特市的變化背離很多市民的期待,一方面,我是大多是贊同大部分發文市民提到的願景(也就是所謂創作有沒有誠意、創作有價這件事),另一方面,我也有點擔心過於單一的願景會有一定程度的排他性,會犧牲一些潛在的優秀創作。
  3. 再來就是我錄這集podcast的想法,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對話,大家不要害怕是蹭熱度之類的,因為惟有對話,我們才能理解彼此對這平台的想法是甚麼,至於馬特市管理團隊會不會買單當然是另一件事,不過我觀察這事件帶來的效益,我滿相信馬特市市民的素養,能達到一定程度的自我管理。(不過我也才進來沒兩個月,不知道是不是太樂觀啦)
  4. 我自己設想對話可以討論馬特市「創作有價」這個前提,甚麼是創作,有價是指有價值,還是有價錢,如果有金流在其中的,拔離likecoins真的能有效杜絕抄襲跟小號嗎? 

PS.

受到前輩雞毛的影響,我也來好好看我的數據啦,不過我等今天最新的數據週報再來分享,我想先謝謝鐵粉們~~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太吵啦 (我就不tag啦,害怕驚擾到大家 )

  • 雞毛的小事
  • Mun's writing
  •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 Jeger
  • 漫閱讀
  • 歲月靜好小燕子
  • 廢文集散地
  • 巫佳佳 Wjj
  • Louisa Lien
  • 淡淡晴空

最後,希望解封前我能瘦一公斤也好,到底怎麼可以胖這麼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