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一鍵整理作者數據週報 2.0

因應數據週報的新數據「站內曝光次數」、「站內點擊次數」、「曝光_點擊轉化率」,Jennifer小模板改版2.0。

這禮拜數據週報(可在馬特市創作者們!點進來,獲取你的創作成就報告🔥留言申請,週報內容可參考該文)中「文章數據詳情」分頁多了「站內曝光次數」、「站內點擊次數」、「曝光_點擊轉化率」三個欄位。

簡單說,經由曝光_點擊轉化率這個數據,我們可以知道讀者在看到文章標題、摘要、頭圖後,會不會想點進來看文章。

新的模板怎麼用?

參考@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碼農日常-『立論文章』探討自動拍手之合法性與其出現原因文章提及的加權方式(加上在象特市煩他),讓文章在站內曝光度提升的方式除了被追蹤、被選成精選外,也可讓文章閱讀時間提高被支持數變高,及用圍爐發文。這次模板除了曝光_點擊轉化率外,也放入追蹤數、總支持數、總閱讀時間的數據,當然,數據供參考,行事在個人,像我就沒辦法把這篇與文學較無關的文章納入圍爐。

模板生成的圖表如下:

首先,創作成就常客跟1.0差不多,不贅述。

下面這四張圖表,分別是按月看平均閱讀時長(分鐘)、總支持數、總收藏數、總訪客量的增長。像我要檢討一下九月的支持數跟收藏數。

最後,是依閱讀時長選出所有文章的前十名,進而在看每篇文章的支持數、站內轉化率(也就是曝光_點擊轉化率)、收藏數。特別說明一下,因為站內轉化率依官方是9/2後才有的數據,但看文章數據詳情,9/2前的一些文章也有該數據,但肯定是不準的,大家才會看到圖片中的250%。這數字我老闆看到會高潮內。

模板使用步驟

  1. 點入Jennifer小模板2.0,並建立副本
  2. 在「1. 輸入數據報告的網址」分頁輸入Google Sheet的網址,並按圖片指示點選「允許存取」。
  3. 在「2. Dashboard」即可看到上文圖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