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娘財盡
江娘財盡

家有三寶如有三高 難以釐清——到底老娘是栽培孩子還是被孩子栽培..

不要以為學會計就一定懂財商【實驗商斜院】

理財無關職業

以下是我今天跟會計同事的對話
江娘:我客戶跟我要台幣轉美金的報價單,你匯率要算多少?
會計:你算28 好了,如果對方沒意見的話。(今天匯率是1比27.88....對方會有意見表示對方也不懂財商)
江娘:那我算27好了,比較划算。
會計:27划算 ?
江娘:我用27去除我們的賣價,這樣美金比較多啊,這樣沒有划算??
會計:你自己看著辦

大家從這個小故事裡有沒有發現了什麼??
職業真的跟財商無關啊,這種基本數字遊戲,如果從小時候的數學就開始教,我們下一代可能在出社會時「人人都有金融腦了」。
反觀昨晚看到唸小三的兒子的數學評量應用題深深覺得,這鬼東西誰出的啦,想辦法考倒小孩,到底是考國文程度還是數學,老母都搞不清楚了。
話說數學數字這東西我小時候也超討厭,但說也奇怪,當這些數字前面加個$符號後,突然都變身成好可愛的一群小精靈(只是希望這精靈可以不要常跑走XD)
所以國小可以怎麼教,直接帶去店家買東西教算錢啦!!
國高中可以怎麼教,開始讓小孩了解世界就是這麼大的現實人生這回事,但因為大家用的都不是同一種錢的時候,如何換算才能至少符合「不賠是基本、有賺是應該」!!!

祝大家早點認清金錢遊戲,要存錢,要投資,也要增加財商知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