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娘財盡
江娘財盡

家有三寶如有三高 難以釐清——到底老娘是栽培孩子還是被孩子栽培..

如果高中就懂得財商,人生會不會容易點?【三寶媽的實驗商斜怨】

我家有三寶(高二之中二人格發展到頂的大寶、小三兩光石頭腦二寶、3y人言無所畏的三寶)⋯⋯老娘感覺人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血壓高、腦壓高、眼壓高。

最近想說大寶也年紀漸長了,為娘我是該教教他學校欠缺的財商滋事⋯⋯

娘:兒子,你覺得如果你未來賺到第一桶金想怎麼運用?

大寶:我們數學老司說拿去買房子。他說房子才不會貶值。

娘:他說的論點沒有問題,但不適用你這個時期,第一現在買房高點(雖然未來有可能更高),但你如果投入勢必還有房貸要繳,畢竟你娘我不是嫁入豪門,你也只是含著不鏽鋼湯ㄔˊ出生,可以認份的靠自己也是一種殊榮(美化版本)。

大寶:我知道了,那拿去買股票好了,數學老司說他都買台積電。

娘:兒子,第一桶金是100萬,台積電一張現在要六百多,也就是一張要六十幾萬,你買這個不是不行,但等同重壓單一股票,風險會比較大喔!! 這種適合數學老司的深口袋,不見得適用你們年輕人。凡事都不要只聽別人說,要用自己的腦袋過濾。就算是你娘我講的也不見得都正確,現在資訊爆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說法,今天你看他賺錢,用同樣的操作模式不見得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因為每個人站的人生平台大不相同,表示你可能要比別人跳的更高才會有機會到同一個水平面。所以存第一桶金的期間,你要持續學習理財相關,想說等有錢再學習那就都晚了。

大寶:你說的這個我不是很了解欸...

娘:我想也是,你娘我說的落落長。我看你現在能懂的話也是奇葩了⋯⋯
(看來下次要下點猛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