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玟清
劉玟清

好奇心超級旺盛,最喜歡用文字來分享世界的美好~

兒童房設計推薦!兒童房的使用年限

兒童房設計推薦!兒童房的使用年限多長?很多兒童房都是使用幾年後就需要重新裝修或是重新佈置,基本上兒童房的使用年限大約在十年左右,在小孩子十歲以前幾乎事事都是由大人決定,大概到小學四年級以後,小朋友的自我意識會非常強烈,也有很好的表達能力可以表達自己的喜好,這時候他們也會希望可以裝飾自己的小空間,因此這邊建議家長劑量不要妨礙小朋友的自我發展比較好,除非他們對空間進行破壞。

給小孩自我選擇空間

給小孩自我選擇的空間很重要,上述也有提到,小朋友大概到了小學中高年級之後,自我的選擇意識提高,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而這時候大人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傾聽以及給他們自我發揮的空間,在能力以內能解決的事情都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操作看看,同時訓練他們的自我決定能力以及空間佈置能力也不錯!

兒童房安全性設計

兒童房的安全性設計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無論什麼年齡段的小朋友,大人都需要留個心眼,即便是已經有自我表達能力的小學時期或是青少年時期,給小孩子空間很重要,但是也要同時注意他們的安危,除了房間內的安全措施以外,建議家長可以打把備用鑰匙以備不時之需,但是千萬不要窺探小孩子的隱私,畢竟大人也不喜歡隱私被窺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