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vess
3nvess

^^ ~~~

“脑机接口”技术未来潜能无限

提到脑机接口,你会想到什么?是话题感十足的Neuralink公司研发的大脑芯片?还是电影《X-men》中X教授通过“脑波强化机”能够将他的脑电波放大,与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实现连接的情节?实际上,听起来科幻感十足的脑机接口概念,已经离大家的生活越来越近了,甚至已经在一些领域,实现了划时代的应用价值,一些在我提出这一设想之初完全没能想到的重要应用。1998年,我和John Chapin开始着手研究一种新的技术,我们将其称为“脑机接口”。那什么是脑机接口呢?下图是我们最初发布的用来阐释这一想法的图解。一开始,我们希望将活体动物或人类的大脑与设备直接连接,比如电子的、机械的甚至是虚拟的人造设备。它们无需放在连接对象的近旁,我们可以把它们放在另一个房间,另一个国家 ,甚至地球另一端。当时,我和约翰的想法是,加速主义 实时采集实验对象准备移动身体时大脑发出的电信号,但我们并未观察实验对象的身体活动,而是记录相应的大脑活动。再在不到1/3秒的时间里,将这一信号转化为能够发送至人造执行装置的数字指令。该装置可能就在连接对象旁边,也可能离他很远,全程可以直接通过大脑控制装置 ,无需身体参与。接下来,装置将会把包含运动想象的脑电信号转化为能够控制人工装置的电子指令。这整个过程必须在300毫秒以内完成,因为这正是从运动想象产生到身体执行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