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
Jen

Taiwanese | photographer | traveler | citizen

流浪路上—印度

這趟流浪路上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想去印度?

我總開玩笑地回答,因為想去些一般人不太會想去的地方(相較日韓歐美等)。但事實是,除了被印度的古老文化、歷史古蹟、宗教信仰深深吸引之外,我想踏上這個我認為被貼上許多負面標籤的神祕國度一探究竟,親眼看看印度是不是大家普遍刻板印象裡的樣子。

濕熱、不安全、貧困、髒亂,這是來印度前讓我感到不安的印象。新聞媒體或網路文章總是把萬分之一機率的壞消息傳播出去,美好的事便不知不覺成了理所當然。

要訂火車票才驚覺來到九月的尾端,秋天大概和我們每個人一樣被時間推著前進。印度並沒有想像中的濕熱,每天出門都是剛剛好的天氣,太陽和微風為伍的日子,真的很好。偶爾下午下場短暫而無傷大雅的雨,空氣變得清新、腦袋也是。

印度的捷運臺灣長得差不多,甚至比美國地鐵乾淨不少。嘟嘟車的數量跟泰國差不多,路上的環境跟北京差不多,路上努力工作生存的人們和尼泊爾差不多;善良的人呀,和這世界每個角落差不多。

最讓我訝異的是,印度其實非常環保!一般店面提供的吸管是紙吸管,連那天在路邊買了杯奶昔都是使用紙吸管!甚至星巴克都是提供環境友善吸管。袋子也不是塑膠袋,是棉紙做成的。而我帶的環保餐具到現在還沒拿出來過。


在印度要習慣的第一件事:所有人會不停的盯著你看。

一開始蠻不自在的,甚至有點壓力,到了第三第四天,走在路上反而開始覺得有趣,我拿著相機觀察著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觀察我。我開始好奇,他們看著我的時候在想什麼呢?是不是在猜測我從哪裡來呢?還是好奇我的穿著?或者因為我拿著相機?

我開始覺得每個盯著我看的人都很有趣,忍不住揚起微笑。卻發現當我開始微笑、有更多人會對你露出微笑!這就是為什麼我拍到越來越多人看著鏡頭、對著我微笑的畫面。我想拍下世界每個角落最赤裸的樣子,溫暖的、貧窮的、富有的、善良的、不堪的、可愛的,我想透過鏡頭真真實實地打破刻板印象。

🌙 流浪路上 明信片2.0 forms.gle/JmnEEkoRVdQXLgcQ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