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
Jen

Taiwanese | photographer | traveler | citizen

旅行最浪漫的事是意外

Are you a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這是Peter開口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一切都得感謝那杯拿鐵,在Ferry Building的Blue Bottle(咖啡店)外我遇見Peter。

旅行最浪漫的事是意外。那天在舊金山機場下飛機後一個人搭車來到市中心,沒排行程只好打開朋友之前留言給我的幾個景點,第一眼看到Ferry Building,複製到google map上,25分鐘,不太遠嘛。其實有Bart(我們的Bus) 可以搭,但每次出國我都喜歡走路,喜歡走在街上感受那裡的氣溫、觀察走在路上的行人、聽他們談話的口吻和笑聲,喜歡每個步伐扎實的踏在這塊土地上的感覺,即使要我走一個下午也心甘情願的那種喜歡。

Peter跟我說他在一旁觀察我很久了,我看起來很快樂。我笑了笑告訴他,沒錯、我很快樂,我喜歡一個人旅行。他看著我手上拿的拿鐵,說原本打算買一杯給我,但發現我已經買了。你有買waffle嗎?我說沒有,我該買來嚐嚐看嗎?他笑而不答,便走去買了兩個wafffle和一杯卡布奇諾。

"Peter, this Cappuccino is for you." 那裡的店員都認識他,他還偷偷跟我說他的卡布奇諾是有特調過的。Peter住在舊金山二十五年了,這幾年剛搬到碼頭附近,每天早上會買第一杯卡布奇諾、中午過後下班會再散步來買第二杯。我們坐在一旁聊天,他說他很樂意開車載我去晃晃,只是他要先去買水果、果汁、和花,這是每個週末的例行公事。每個人看到Peter臉上都會掛起笑容,像是見到老朋友般,問他今天需要什麼、是不是老樣子。我跟著他和他的每一個朋友打招呼,然後幫Peter抱著一大束向日葵走回他的公寓。

公寓在19樓,他說不算太高、上一個在27樓,我說好險這裡沒有地震,然後我們相視而笑。他的公寓面向Bay Bridge和海,雖然新公寓因為靠近橋所以必須捨棄喜歡開著窗戶的習慣,但他還是喜歡這裡的一切。

Peter是我看過最有智慧的人之一。懂市場懂投資懂美食懂酒,彷彿關於舊金山的事問他都能得到答案。其實Peter並不是美國人,他有一半的印度血統,在英國讀書然後到美國生活,就再也離不開這片海景了。他的公寓很簡單,一間主臥一間客房,他說有需要的話可以住他這,我說好哇也許後天再次進城的時候可以借住一晚,隔天方便去機場。

後來他開著瑪莎拉蒂載我沿著海岸線看不同的景點,我們在金門大橋下車,沿著步道走了好遠的路。Peter已經六十幾歲了,可是他健步如飛、聊起天來也完全沒有年齡隔閡,他和我聊了他的前妻、交往八年因為一件小事分手的前女友、和一個也在路上認識還愛上他的中國女孩。他把我逗樂的時候我總是跟他說 You're still young at heart! 

最後我沒有借宿Peter家,但第三天我再度進城,到市中心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接下來的三個半小時我都待在MOMA遲遲捨不得離開。走出現代藝術博物館Peter剛好傳訊息問我在哪,我們約了他公寓樓下見面,我陪他去買了第二杯卡布奇諾,他順便買了杯拿鐵給我,waffle賣完了,他到隔壁買了個起司酥給我吃。然後我們坐在碼頭,看著通勤時間來來去去的船,載著下班等不及回家的人們。

一直在想如果沒有買那杯拿鐵、沒有背著厚重的背包(因為機場寄放行李太貴所以只寄放了登機箱)走到碼頭、如果沒有在碼頭陪睡不著的朋友通電話、沒有因為肚子餓坐在路邊啃乾泡麵、時間沒有剛剛好的到那裡買杯咖啡、沒有駐足很久就為了拍張好看的照片,是不是就遇不到Peter了。

他是Peter,陪我度過三分之二舊金山之旅的Peter。帶我吃完義大利餐廳後載我去火車站,他說希望我可以留更久一些。

It's okey. I'll come back here. 我說。

旅行最浪漫的事果然是意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