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後綴》紀念徽章 發表!!!

委託@林宇繪製


《後綴》假掰文青誌,獻給Matters的虛擬雜誌,始於2022.02.02(一則自我採訪),主要是為了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精神。

一個月後,我突然想要設計一個能代表這個精神的「《後綴》紀念徽章」。

那時想到@林宇 的發文:【繪】不專業眼睛畫法分享,他畫中「玻璃彈珠似的瞳眼」,給我一個設計「《後綴》紀念徽章」的靈感,給他的圖文設計草稿裡,Slogan 是:

Be matters' first Writer

Be matters' first Reader


first Writer有初學寫作者之意,或是「第一個寫的人」,就理解為創新的寫作:「某個題材或形式,第一個這樣寫的人,第一個寫這種題材的人。」


3月底,委託林宇繪製的《後綴》紀念徽章完成:

《後綴》紀念徽章 (Jeger設計 林宇繪製)


簡單而言,我認為在Matters :

成為優秀的作者」和「成為優秀的讀者」,是同樣重要的事,以「單眼幻瞳雙色」代表,其實這根本就是同一件事情!
「單眼幻瞳雙色」:
引自Matters的Logo配色

「復古眼鏡鍊條」:
青澀少年學者的文青假掰感

「底圖的雜訊色點」:
為「綴」的意象


理想情況是,在Matters,彼此欣賞的作者能相遇,互為讀者與作者,並且惺惺相惜,甚至共同創作。




▷ 來短訪@林宇


Q: 你最喜歡的繪畫風格是什麼?欣賞的藝術家?你自己目前最拿手的題材風格是?


A: 如果是比較正統(?)的繪畫藝術,我喜歡強調光影和各種色彩縱錯的繪畫風格,像是莫內、迪特布蘭特、阿夫列莫夫,算是偏愛印象派,但也不常接觸,人名也是特地去查的,不然只記得畫作(笑)。

如果是動漫的話,除了強調色彩光影的類型以外,我喜歡具有透明感或實線陰影的風格,但我很少注意特定畫師,一般都是看到喜歡的作品就右鍵存檔。目前比較擅長的應該是頭像設計,上色以電繪水彩為主,但看了空罐王的影片後想學厚塗。


Q: 你目前還是學生?是美術相關?


A: 大學剛畢業兩個月,現在是回歸高中(早八晚六)作息的新人社畜。不是讀美術科系的,基本上我沒有正式學過畫,很多東西都不太懂要怎麼弄,只能慢慢摸索,所以畫畫速度比較慢。


Q:接受過最囉嗦、錢又少的案子是畫什麼?


我只在matters接過案,所以錢基本上都差不多......嗯......


Q:怎麼了,突然有難言之隱?


呃......不過修改最多的應該就是這次了,所以如果說這就是我接過最囉嗦的案子會被打嗎(大笑)


哈哈哈,你好可愛喔,哈哈哈哈哈哈(尷尬乾笑)
Q: 製作這個「後綴紀念徽章」的過程,有什麼心得或想法?


A: 心得就是……動畫做起來好麻煩(笑)每一幀畫起來不算難,所以一開始才信(過)心(分)滿(天)滿(真)地接下這個案子,但後來發現其實有不少技術性問題,讓我一度後悔當初幹嘛說可以做動圖,主編要求也蠻多的(再次被打),重點是我手動排字(clip studio竟然沒有支援環狀字體和動畫!)很白癡的排錯兩次,一次還是在完稿階段QQ……手刻動畫真的很需要耐心和細心,但我超缺,一直讓主編幫我檢查錯字,真的萬分抱歉orz。

不過最後看成品還是蠻有成就感,比原先預期的更精緻。總之,動畫製作初體驗get,短期內不想再嘗試了_(:з」∠)_,感謝主編的邀稿,也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設計。


🤣🤣🤣🤣🤣🤣🤣🤣


🤣🤣🤣🤣🤣🤣🤣🤣

辛苦你了!林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